再一次,這個名稱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有著不一樣的意思,
馬來西亞南北部又有不一樣的意思(翻桌)

 

檳城人所指的福建麵是一種用蝦殼熬煮的赤紅辛辣湯底配上黃麵條米粉蕹菜的麵食,
馬來西亞其他地方是被稱為蝦麵,也是我前幾篇介紹的蝦麵,
而馬來西亞其他地方講的福建麵,是加入黑醬油版本的炒麵;
新加坡所指的福建麵是指福建炒蝦麵,也就是我這篇要講的食物。

20130115Geylunglor29-福建麵

新加坡人好像很為之瘋狂?應該可以與雞飯並列最受歡迎食物了

如圖,福建麵旁邊都會放個金桔,用前擠上增加風味,
內容會有蝦、花枝、豆芽、蛋、黃麵、米粉,
最傳統的有豬油、以及豬油渣....(為什麼不會早死呢?)

今天我在大太陽下走了半個小時,
就是為了找這家在新加坡最知名部落客心中排名第一的福建麵,
Geylang Lor 29 Hokkien Mee,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附近還有一家蠻有名的Beach Road蝦麵、Two Fat Men泰國菜,
好不容易走到時,我已經好疲累了,立刻坐下來點了這盤SGD4的福建麵。

在我屢次咬到豬油渣後實在有點崩潰,
我是不愛吃油炸的台灣人啦!!(掀桌)

其實我覺得它就像我們熱炒店的海鮮炒麵,哈哈哈,
而且我們的料可能更多更便宜。
但是可以了解為什麼是好吃的炒麵,首先湯汁收的很剛好,不太乾不太濕,
米粉與黃麵的搭配也為口感增加不同的變化,
蝦與花枝都新鮮,偶爾的金桔酸有去膩的效果,
但調味上必須說有點沒味道,可能是因為他們都會配沙茶醬一起吃...(口味是有多重)

據說最好吃的一定要用炭火爐燒,受熱均勻、鑊氣十足。

20130115Geylunglor29

是一個伯伯在炒,在柱子後,
芽龍就是很有名的Geylang,據說有許多美食,但同時也是紅燈區,
但一定會找個時間去的,科科。

不過這間店不在Geylang,在Katong這邊,
有興趣的於研究不同福建麵的,同一個小food court還有賣吉隆坡的福建麵,
如前面所說是黑色版本的,味道也差蠻多,
加上隔壁的Beach Road Prawn Mee,考慮全制霸一下。


Geylang Lor 29 Hokkien Mee
Add : 396 East Coast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