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討論曲冰,
有些心虛有些期待,我不知道,
總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到。


星期三下午最後兩堂課去聽張中白教授的演講,
是有關衛星勘災,趕美說這跟我跟高三有關,有一些東西我覺得很有意思,
張中白教授說:人類老是高估自己,以為自己的影響力很大,其實沒有。
那是講到土石流與風災時,他比較了人為開發區與土石流區的分布,
兩者重疊很小,因此說是人為開發造成土石流也不對,
只能說因為聚落處在土石流行經路線,才造成重大損失,
台灣很年輕,會不斷的改造,像青少年一般,
很有趣不是嗎?我們一直以為的事實卻不時那麼回事,
當電視上、報紙上這樣說時,我們也就這樣相信,
很有意思,我喜歡地科。

星期四,去看女性影展,一下課,
跟巧虎還有伊萱立刻衝下去,到國文課辦公室問美桂怎麼去,
美桂熱情贊助,跳上計程車,直奔目的地阿!
雖然還是迷路了。
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影片開始二十分鐘,第一場是吳爾芙的,
前面沒有看到有點可惜,感覺他的氛圍抓的很好,
配音的女主角也有一些吳爾芙的感覺,
我喜歡她的內心告白配上畫面的流水,
我會去想像,然後恍惚,
沒有看到前面真可惜,只是對於這樣的女子,心靈的脆弱是那麼不可避免嗎?
想起看自己的房間,剛開始並不那麼喜歡她,
可是隨著逐漸發展與深入,嘗試了解她想說的,
一切就變的沒有那麼難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逸致再看一次。
接下來是張愛玲的,孤島上的閃光,
裡面大概介紹了張愛玲開始寫作後的事,可是我覺得有些可惜,
抓不太到影片重點,模擬的女主角又很糟,明明訪問對象講中文,
卻還旁白英文,感覺很差,
而且也沒有我一直想要知道的張愛玲,
為什麼有那些女主角呢?那些場景、故事、對白、感覺、氣氛,
到底是怎麼出來的?她到底在想什麼?她是怎麼來的?
這些東西在影片裡我都找不到,也許因此感到不是很喜歡,
無論如何,去看看這些影片是好的,雖然該死的我一直想看的
西蒙波娃、卡拉絲都在星期六下午,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