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結束了
謝謝妳們,所有參與的人。
喔,我這篇有點囈語呢。


今天是暑假第一天,也是高一結束的第一天,
照理說應該是有那麼一些特別的東西的,
但是卻也說不出什麼,春華秋實,高山流水,
日子依然這樣慢慢推移,快快逝去,
也許下一次就是暑假已經結束,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高一,聽起來就蠻美好的,
第一次來綠園,是來考人社班,我記得我是走光復樓通過中正樓,
中正樓的通道很美,夏天時,那裡自成一派,
深綠色的世界,只有舒服的風與陰暗的影子,抬頭看,上面寫「綠園藝廊」,
雖然建築感覺有點破,我還是很震驚,以為這是專門放美術作品的地方,
再加上整片的綠,北一給我的感覺是森林的律、寧靜、氣質、風。
一直搞不清綠園有多大,直到正式開學後,才知道這所學校其實很小,
然後被美桂嚇到、被同學嚇到、被活動嚇到、被人生的豐富嚇到,
嘿,同學們,多麼好,在這青春的一年,是跟妳們一起,
做夢、玩笑、跑鬧、計畫、行動,
好像沒得到什麼,卻又好像得到很多,
這一年來,我不斷調整自己,不管是讀書、作業、對人、對事,
可以說有一些小小進步吧?!

可是,有時候又會很想離開妳們,
跑到另一個盡頭,放逐自己、沉澱自己,
因為跟妳們在一起太滿了,心裡就只能充滿妳們與其它事,
很多事情很難好好思考、好好釐清,
我喜歡閉上眼睛吹風發呆,
不過我目前還沒法離開妳們,只能利用一個人走路時好好休息,
有時候也很累,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多喜歡妳們,
只是還好?還是不可數了?
這種不確定感僅僅攫住我,讓我有時很難投入妳們,
其實應該不用想這麼多,應該一直過日子就好,
一直思考一直思考,讓我想吐,
也許是思考美桂提的問題,也許是思考忠班的問題,也許是思考家裡的問題,
也許是思考未來的問題,也許是思考最近要做的事,
可是我沒有避難處,
我沒有特別的興趣,我不會玩,我常去的地方只有那幾個,
想要流浪時怎麼辦呢?
想要逃難時怎麼辦呢?


總之,高一結束了,結束在一個夏天的大太陽下,
結束在楊主任的離去,
結束在一片混亂,
結束什麼都不知道如同開始,
我的高一,不見。

說不出得到什麼,說不出經歷了什麼,
說不出遇到了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