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到九點←
。好怕自己寫不好。
冷氣房中,很安靜,塵埃慢慢慢慢的落下,怕驚動了彈鋼琴的少女。

坐上搖晃很劇烈的262,
在媽媽上太極與瑜珈的地方下車,
走進一條巷子,沿路有好多我已經很久都沒吃到的小吃,
走走走,過了轉角的全家,不大的門,新禾家在十一樓,
進門,迎面來的圖像就像新禾為了家政課照的照片裡一樣,
木頭的地板,溫暖的設計與擺飾,寬廣的客廳,新禾家很有「家」的感覺,
突然的打擾,真是對不起阿姨,
新禾的房間.....妳自己說吧。
阿姨熱情的留我們下來吃晚餐,
原本要先看電影的,
可是新禾的鋼琴實在太誘人啦!
也說不清是我先要求還是婐根小咪一起要求,總之,
新禾彈了鋼琴,還邊彈邊唱,雖然感冒了,
好開心,下午的陽光從落地窗外稍稍擠進來,冷氣的運作,
使空氣的一切都沉澱了,世界被落地窗一分為二,
有了樂音,裡面的世界就像圖畫中的天堂,
我跟小咪站在新禾身旁,
小咪還會配合著合唱,我沒什麼長才,
只能忘神地看著她們,把這一幕好好記下來,
新禾彈鋼琴的手指特別修長特別好看,
臉上表情也比較嚴肅,
有一種凜然的感覺,
小咪專注的看著唱譜,唱著自己也不知道的拉丁文,
我面對著落地窗那個方向,室內其他地方都有點暗暗的,
她們卻被一層微微熒光包覆,大概是因為我正接收著外面的光吧,
我的內心很安靜,如同我處的空間,
都因為這難得的下午而安靜,
全為了讓她們倆的籟聲飄揚在整個空間,
然後是一直說自己三年沒彈怎樣怎樣的小咪,
坐在鋼琴前,原本還有點嘰哩呱拉的說說說,可是手指一正式放上去,
小咪週遭的氛圍整個都改變了,
小咪她沒看譜,那些高低起伏都已經印在她心裡了,
她只是專注的垂眸‧微笑,
微笑的像個媽媽,那樣溫柔與專注,
小咪的手小小的,按鋼琴的手輕飄飄的,
卻移動的很快,
在彈蕭邦的時候,手飛快的移動,妳看不太清楚,她們就像羽毛,
飄到一地接著又迅速被帶到另一地,
只有撞擊出的音符證明她們曾經的停留,
妳們沒有「聽」「見」小咪彈鋼琴會惋惜很久很久,
音樂部分我久不說了,總之,小咪的樂音是不斷溢出填充整個空間,
讓妳無法思考,
可是看小咪彈鋼琴也真是另一種享受,
與新禾不同的,
那是溫柔和煦的感覺,
在彈鋼琴時,小咪變的好美好美,那抹微笑,
真的很難形容阿!
大概只有真正的熱愛才能這樣立即的改變一個人吧?!
我很幸福的聽到了這麼棒=marvelous, fantastic, brilliant, glorious, rare....的兩個女孩的鋼琴與目睹她們的人,
這樣講又要走搧情了,
可是,這樣好運,先是有了一個偷得的下午,
吃了豐盛熱鬧的一餐,然後慌亂笑鬧的拍照,而最後只剩我聽到了完整的「下午進行曲」,
雖然前半與後半是涇渭分明,
但讓人心昂的程度卻是一樣的。
小咪還彈了火影忍者的主題曲(?),配上劇情,真能賺人熱淚啊!

後來我們還是看了麥兜的故事,
但看不了多久,阿姨就已經做好菜了,
有咖哩雞、四季豆炒肉末、涼拌小黃瓜、炸土魠魚,
我吃了一整碗飯,還非常不好意思的把四季豆都吃光了>"<,
又落井下石的把我們家吃青菜水果的情況說了出來,
可是這都是真的喔,又不能說我們像老頭,
可是不怎麼喜歡吃肉的現象是存在於我們家女孩子身上的,
很喜歡吃水果與青菜又是我們有的,
畢竟妳吃什麼,影響妳的身體,進而影響妳的情緒=ˇ=,
我是這麼想的。
新禾婆婆的事,也算已經知道一些了,
我想家家都有一本經,我外婆也是曾讓我很受不了的,
但她這麼老了、這麼脆弱了,
我也沒辦法再直視她了。
新禾爸爸來如風去如風,以一種跟小咪手指有得比的速度吃完晚餐去打球,
飯後,我們圍著餐桌聊天,
我很喜歡這樣,飯後,朋友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無論多瑣碎的事都能變的很重要,
特別是新禾家的燈光很溫馨,很容易讓人放下一切,
聊學業、聊考試,這都是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的,
當妳認清了領悟了,才能開始學業的前行,
我的擔憂,陳小咪,其來有自阿。
聊一聊,不知怎麼地又回到鋼琴了,
新禾很會那種餐廳常見live的鋼琴演奏,只是在我們小小的聚會裡,
那音樂有些空虛,太少人都跟她附和了。
小咪還彈了好幾首動漫主題曲,
風中奇緣、天空之城、柯南.....以前的我一直很想有這樣的人在家,
可以聽她彈彈這種耳熟能詳卻百聽不厭的曲子,
可惜這個心願一直沒能達成。

之後我們跑到新禾房間,我好像說了我很喜歡麻雀變公主的主題曲Breakaway,
結果很開心的發現新禾也是呢,
然後新禾又放了胡德夫的CD,
已經很晚了,房間的燈光也很昏暗,可是我們三個人,坐在地板上,圍著收音機,
腳邊還有新禾買的少女漫畫月刊「夢夢」、或「元氣少年」,
房間飄揚著胡德夫低沉渾厚的嗓音,
要是在拍電影(好美桂),鏡頭就會從窗外把鏡頭越拉越遠,
然後結束在夾雜於眾多窗戶中一個暗黃的透出。

那時已經九點了,
小咪再不回家會太晚,
新禾便送我們到公車站,沿路還唱著歌,
新禾還點了我跟小咪都不會的新歌,
然後262來了,新禾幫我們招手,
我跟小咪匆忙上車,公車開動後,只看到一閃即逝的新禾與她揮舞的手,
我也趕緊揮手,卻來不及了,
跟小咪聊,我們才剛經歷的一個不可思議的下午,
幾乎是世上所存在的美好元素都在裡頭了,
有愛、有朋友、有家庭、有音樂、有溫暖、有感動、有大笑、有眼淚、有付出、有照顧....
就在這短短的幾小時裡,
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的美好,一個人還能多幸運呢?
我不敢想了,走回家的路上,頻頻回首希望看見小咪坐的公車,
又忍不住默默祈禱,
希望苦痛鬱悶不要緊跟在我們身後,
希望老天不會因為是一時不小心的給予而要求收回,
我們很需要這樣的時光。
謝謝所有成全我們這個下午的人事物,
香港的淪陷成就了白流蘇的愛情,
是不是數十萬考生的痛苦成就了我們的下午?

琴聲悠揚,
從北城玫瑰十一樓溫暖昏黃的呂家,
一路滑翔,到了文化路的駱家,跟著她關上大門,
然後又上了中正橋,
一路尾隨著夜晚的262,直到敦化的陳家,夜晚安詳。




....喔,預計該做的事都做不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