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
午後下了一場雷雨,
就在我心中浮現一個願望時,天怒就剛好落下。

那是發生在我要開口道別踏上歸途時的事,
一時念起,想把這個願望告訴妳,有點不好意思地,我對妳說了,
說到第二個字,我不敢再看著妳,最後一個字結束,
我轉身,因為毫無預警的水氣出現在雙眼,
我無意如此,真的,畢竟沒有人會喜歡一直去揭自己的瘡疤,
可是拳頭打也打不回去了,望著窗框,雨滴答答,
又被陳小咪罵了,
走廊還有一些不知道的人,這時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低頭要趕快回家,卻在突地抬頭時發現黃郁睛的眼框都紅了,
糟糕,越下越大,越下越大,
妳從身後抱住我,頭靠在我微陷的肩膀上,我說:妳這個大笨蛋。
又是這句話,對不起,我只能一直對妳說,妳是大笨蛋,
希望妳(妳)能感受到我想要傳達的微弱,
我用好像任性要糖的小孩聲音說:怎麼辦,妳不是樂隊。
妳很溫柔地安慰我,妳說一定會常來找我們,是嗎?
然後,陳小咪自己跑到一忠陽台去,妳也去找她這多情花,
巧虎在旁邊有點驚愕有點小心翼翼地安慰我,
我說巧虎神經很大條,因為她總是不陪我一起陰天,樂觀開朗的讓人忌妒,
我跑到陽台入口看陳小咪跟妳,妳對著漫漫長的菁圃,高密的樹群好像都要向我們攏來,
神情肅穆的望著遠方,遠方會有妳要的未來嗎?毛咪。
郁睛抱著葉穎,陳小咪也跟妳一起,入口的掃把在捍衛妳們,
巧虎一直在我旁邊噥噥的安慰,好,我要停下來,
我要把陳小咪拉走,否則我們一定會被大雨浸濕全身,
陳小咪大概太依戀妳的溫暖,一直不肯走,
最後才被我拉出掃把的護衛,
走,要走,趕快走,不可停留,
「小駱、小咪」我們不情願的回頭,「再見。」再見,
陳小咪一手環著我的肩,我們在咽嗚要衝出口前撞進廁所,
郁睛、巧虎還在圓環等我們,怎麼雨還是下個不停。


民權西路站的近晚,
小咪、郁睛、我,三個人,就穿著制服趴在樓梯下的欄杆上,
等著也許在這班車、也許在下班車會出現一道綠色身影,
好像在雨後等婀娜的彩虹一樣,
三個人沉默,沒有人要開口,
在我不知道恍神至哪時,肩上被人點了一下,
回頭,有些驚訝看到輕快的妳,
但是輕快退不去我們泛紅的眼與鼻,又浠哩嘩啦,
妳很快進入狀況,跟著我們一起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內,淚濕頰面,
我們抱在一起,像在祈禱一樣,陳小咪好熱,散發出的熱氣與情緒一直熨燙著我,
我有點恍惚,到底我是真的在為某種理由哀悼呢?還是我只是需要她們的擁抱?
妳一直喃喃說著,妳會來找我們吃便當,
我說妳跟毛咪才不會,三類這麼忙,
妳輕聲說不會,又叫我們自己也要計劃時間,以後專研也會很忙,
聽到這句話,我又忍不住了,淚很快沿著臉頰滴落,
以後,我們都會很忙吧?!
那,誰來替我們記下過往時光?誰來替我們編織記憶牢籠?
誰來為我們在下午辦個小小的音樂會,一起喝茶聊天,大家彈鋼琴、拉小提琴,
然後再一起研究最近看的書?
誰來實現我這些擱淺在夢想的願望?
妳這大笨蛋,我才不相信妳跟毛咪還會一直來看我們,
在看到妳身邊站著我不認識的人開始,我們就改變了。
這輩子、下輩子,今年、明年,
都已經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了,所以願望說出來就真的無法實現了

「下輩子我們如果投胎再當同學,妳們都不要轉班喔。」


都不要轉班喔,都不要。

不要在我已經著迷於妳們的好時,離開我,讓我悽悽惶惶,不知道哪裡尋。
不要讓我做著一個短暫相聚,醒來又隔萬里的夢。
不要讓我心存幻想,拼命辯駁妳的心意,說服自己相信。
不要讓我看到妳的背影是那樣瀟灑果決。
不要讓我最後為著什麼都留不住而空自飄零。

那再一個願望好了,既然都無法實現,
下輩子如果讓我遇到妳,我要記得罵妳們是大笨蛋。大笨蛋。

眼睛很酸、腳底虛浮、書包很沉重,
裡面有很多一直留戀不想帶回家的東西,
報應來了。

欸,沒關係,就算回不去從前,只要能看到妳們的笑,
我就會很開心了。
毛咪,跟我們一起去曲冰,好不好?
以後我們如果有表演,要記得找到我們阿。

我不要濫情,我不要一直感傷,我不要這麼狗血,
一直說我不要,就通通不會實現。


                                                                             2006.06.23 走了,來了,走了,來了,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