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完
去年的陽光與今年的陽光,
這是互文吧!因為她們都一樣熱、一樣不舒服,一樣新生又死去。


眼睛要爛掉了。

今天:學妹申請與甄選入學的報到日
去年我們是在18日報到,
已經一年啦,
但是當時的每一個細節我幾乎都還記得,
我走路的姿態、我遇到了人、我心裡不為人知的想法、我的驚訝...
都還存在於我的身體裡,
去年我到北一,停車棚那擠滿了人,發傳單的、大聲相認的,
我好緊張、好期待,又故作優雅鎮定的走著,
活動中心的大門,我被盈眼那廣大的球場與看台嚇到了,
充滿感動,這便是我未來的棲身處嗎?
看台上疏疏落落地坐著與我同年的女孩們與家長,
空氣有一些新奇、不安、騷動,
我看著指示牌,找到了甄選入學的桌子,
申請入學的桌前排滿了人,就只有我們這桌少少的人,我很開心,
在點名簿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拿了好多資料,跟媽媽一起坐在面對講台右手邊的地方,
我還記得楊世瑞主任說的,她每年都要對這些優秀的女孩們說話,
她最喜歡紀伯倫的先知,她指引我們,未來的三年,好像充滿希望。
那時的我真的很興奮。
之後要量制服,先排隊要繳錢時,我聽到前面有人正高聲說著人社班的考試題目,
我知道,她是我未來的同學,好奇的一瞥,
短短的、胖胖的,充滿自信的,她是之後的維苓。
在經過冗長的試衣與購買後,終於結束,媽媽帶我回家,
校門很窄,我記得很清楚,在我尚未知道什麼事之前,
每當經過好大的總統府後,媽媽都會指著一個可能貼著「慶祝國慶」之類的門說,
「那是北一女,妳看,北一女的門很窄,所以只有一些人才能進去,
妳將來要考上北一女喔。」
似懂非懂,只記得那道門真的很窄,還有─北一女。
中午的陽光非常烈,剛升高一的我比現在嬌貴多了,禁不起那樣大的陽光,
幾乎要昏死在馬路,整個世界亮晃晃的,好不真實。
坐計程車回家,經過便利商店買東西,老闆娘看我們提了一大袋的衣服,
問我們做什麼去了,去報到,喔~考上哪兒啊?北一女啦,真厲害耶!
恩,以後大家都會這樣對我反應,北一女耶。
今天天氣也很熱,但沒有去年那麼刺人,
好多學妹踏上了我去年的路,哈,已經一年了,
我討厭學妹。妳們不要來。
不要抹掉我去年留下的足跡,不要帶走高三,
不要帶來指引幫助妳們的壓力,我變成小雪了,我身陷其中,不可自拔,
就像戀愛了一樣,
我的學妹,應該是──葉雅瑄,
有姐姐的雅,有我同音的瑄,恩,希望我跟妳很合。我衷心的期望。


這世界有很多巧合,也存在很多感動,
JHMC,有龜的名字、有我的名字、有小學失聯同學的名字,


我想為妳摘下一顆星星,對著她時時刻刻許願,
總會有一個實現。
 

學妹,我願意給妳任何一切妳真正需要的,
讓妳能感受到我一直有的幸運的感受,
我願意把我在綠園得到的全部都傾囊給妳,
只為曾有很多妳我的學姊也是如此的毫不保留,我要讓她生生不息。


                                                                  2006.06.23 今天妳第一次來了,我該為妳做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