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點多到家,上線,
隔天地理專研,下一篇再打吧。



沒什麼時間寫網誌,新禾的網誌最近越來越「文藝」,
沒來由的失落。


一直想寫一篇文章,關於追趕與觸摸不到的故事,
會是一篇悲哀的文章。


星期五是圍城,這件事已經沸沸揚揚,
兩日過後才寫下的我,一定會有一些不同,
原本一直對要不要去感到煩躁,後來有個虎兒讓我勇氣大增,
想想,至少也要親眼看看親身感受,
七點在台北車站,我沒穿紅衣,只有拖鞋是紅的,
在頂溪捷運站內,我忍不住要笑出聲來,
滿滿紅潮,在今天淹沒了大台北,頂溪也不免俗,至少四分之三都穿紅衣,
我想如果現場有人喊了聲:阿扁,現場大概就會立刻大叫:下台,
往台北的車開來,車上也都是很多穿紅衣的人,
中正紀念堂與台大醫院兩站下了大半人,在台大醫院站內,就已經是一人阿扁,百人下臺了,
我不禁嘴角上揚,真是有趣極了。
遇見虎兒,走出站外,滿滿的是已為紅衣人群所圍起的路,
喜氣洋洋,大家看來都很開心,好像過年,
買了一瓶查理王,原本說在旁邊看看就好的我們還是加入人群,
走走吧,比較實在,
一路走來,速度緩慢,大部分的路段都不會很擠,只有少部分因路面較窄所以人群被收束,
整體而言是這樣的,只要有一人喊出:阿扁或陳水扁或垃圾扁等等,
無論那人是老是少,只要聽到的人就會合作無閒的喊出:下台,屢試不爽,
大家好像都很熟一樣,管你自哪來,比手勢、大聲喊就對了,
人情很濃,
雨勢時大時小,經過和平醫院大家安靜下來,只用手勢表達,
有人邊走邊撿垃圾,很多人都興奮地拍照,
途中最好笑的是遇到珮樺,在這樣幾十萬人中,還能遇到珮樺,真是太奇妙了!
我靜靜地走、靜靜地看,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再繞到南海路接寧波西街然後重慶南路,
接著應該是要到中正紀念堂了,但夜已深,在重慶南路交叉口上,我轉了彎,
背離了那人龍的方向,人真的很多很多,八點半在最前頭的施明德已經到了目的地,
十點鐘的我連中正紀念堂都還沒到,可以知道這條遊行隊伍綿延之長,
絕對不只三十萬人,很多人大喊加油,那一人阿扁聲若累,便會有另一人阿扁喊出來代替他,
離開隊伍,有些寂寞,要走向燈火闌珊處,空曠無車的重慶南路,
我用乾淨的雨水漥洗腳,不要背離人群,我倒著走,走阿走,
轉著我的白傘,看他們一路前進,旁邊有人離去,也有人加入,
要走到自強市場,好多紅衣人在等公車,一直等不到,我也累了,
算了,走路吧,我已自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又走到近中正紀念堂了,這兩段站牌的路有何不可,
走走走,橋上車行不斷,底下一片闇黑,遠方若隱若現,河面在偶爾的燈光下閃閃,
我戴起帽子,做一個孤獨的人,一直走,
在走到熟悉的文化路後,一直不停歇,不管路邊熱騰騰的米粉湯,
回家,洗澡,洗去一身橋上髒汙與雨水,
這算參予歷史了吧,縱然行前不免有些擔心衝突的可能,
但一路上,真的很平和安詳,沒有人有激情言語或動作,是同路人就揮手比出標準手勢而已,
跟我想像的有些差別,所以我有點感動,
這個紅遍滿城的夜晚,這個安祥喜樂的人群,我還是不知道到底這樣是不是對的,
反正就先去吧,總要先跨出第一步才能繼續前行,
無論我是否會支持或反對這片紅潮,總要先參予才能了解,是吧?!


電視我已看膩,別再看了,越看腦袋越低落。
我已經好久沒看書了,該死,已經四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