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看了一些電影,「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意圖要鼓舞所有人的片。
大抵不脫毅力、意志力、努力這等等的力,只是是改編自真人故事,可信度就感覺高了些,好像離我們也近了點。
前幾天看了一篇報導,關於社會流動的僵化,貧者愈貧,富者愈富,不是上升就是落下,心裡感到一陣寒意,
我們的世代是怎樣的一個世代呢?感覺會有一股力量興起取代中產階級,但不知我有生之年是否會看見它的成熟,
我們都是矇著眼睛向前走,等待某一天的失足。

「惡女花魁」,以音樂及畫面取勝,劇情實在很不怎麼樣,非常薄弱,但音樂我覺得是很有趣的嘗試,
畫面華麗鮮豔,抓進了好多顏色,視覺很享受,但劇情真是太薄弱了。
「波特小姐」,十分十分容易哭的我再一次輕易中箭落馬,因為波特小姐幸福時的笑容實在是太幸福了,
不禁為她鼻酸,
There is something delicious about writing the first word of a story-you can’t never tell where they’ll take you.
這是片子開頭的第一句話
我對英國真是太有好感了,從珍奧斯汀的小說開始,
然後是英國腔、英國茶,好喜歡傲慢與偏見,她是我的經典,看過電影版與
BBC
影集版後,
連英國的平原、樹、天空都毫無道理的喜歡,想看
Becoming Jane


書看的很少,百年孤寂一點點、為什麼要讀經典一點點、幹校六記及將飲茶一半,感覺每天固定在椅子上長滿了肉,單純的生活開心又卑微。

       


看了雲門九歌
看了色戒
看了王海晏請我的四個月三週又兩天
然後我生日了。

九歌非常棒阿,雲門前期有劇情性的舞作真的比較適合我們。
迎神、湘夫人、雲中君、山鬼、國殤、禮魂,
處理的方法其實很直接,但在構成、畫面、動作以及意涵上的設計都很棒,
湘夫人的長紗,還有姿態氣氛,
山鬼的顏色與綠月,
處理的都好棒,真是很喜歡九歌。
看了林懷民的跟著雲門去流浪,好可愛的人。

美桂發了楊德昌的文章,偷偷哭了,真是個了不起又固執的人。

四個月三週又兩天很不錯,
常常是講不出來不錯在哪,不過就是知道好或不好,
故事的內容、敘述方式、鏡頭、聲音、畫面、對白都剛剛好,
蠻不錯的。


我的心臟跳動,跳動速度是人類的速度,
我舉起手,光線透過蛋白質與脂肪的形狀,眼睛有些睜不開,好亮,
一片亮白,什麼都看不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