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了。2007/12/12 我在今日滿18歲。
北一女是104歲


執允學姊、弼心學姐都有回來看過我,
早上,桌上已經有一些禮物了,
換上丁丁的衣服,入場式我們要跳愚蠢的丁丁
再十五分鐘我就要十八了。

校慶的開頭一如往常,只是今年在活動中心內,高三想嗨的時候就會很嗨很嗨,
沒點的時候也沒有尖叫的動力,高三的最最白目又好笑了
書班的台清交〈抬青椒〉很好笑
幫學妹化妝,
很久沒畫眼線了,結果還算滿意,
學妹衣服好看,妝也好看,跟我們當年亂亂弄完全不一樣,不錯,
而且學妹每個都好高好高,漂亮的也很多很多,
年輕又美麗,
我真是又老又醜,相形見絀。
我們高一時跟她們完全一樣,就是這樣,
一直有人遞補上來走妳走過的路,發出同樣的光采,
所以高一是高一、高二是高二、高三是高三,
我曾經經歷過,也只有在過後才會知道,阿,這就是那個。

回教室,要看偶然與巧合,拿了橘菓子葡萄柚綠茶就走出教室,
坐不住,不想看電影,
像個遊民似的亂晃,找芷萱、找怡君,
今天太陽好大好大,可是並不是乾淨的,有點霧茫的亮,
最後坐在校長室前的椅子上,隔壁有學姊學妹的對話,不是我喜歡的人,台大會計又如何,
分數真不代表人品。
發呆了很久,躺下,想回味曾有的寧適,但沒有半絲風,
樹葉不動,我的心凝固,我的思想空了,


爬起,上樓遇到阿龜跟虎兒就一起去看啦啦,
學妹的啦啦很有精神,
之後就是大隊接力師生友誼賽,
好多老師跑好快,教官也是,孝班真的跑的好快好快。

閉幕式,錄了校歌、國歌,最後一次校慶,
提了好多袋禮物回家,讓位給老伯,
跟媽媽一起拿蛋糕〈伯爵可可〉回家。

看了卡片跟禮物,一直笑一直笑,謝謝大家
跟媽媽聊一聊,看看信,吃了蛋糕,
小小小小的又平常的幸福,淚水在眼睛裏。
真的是很小很平淡的幸福,在我十八歲時。

我十八了,我的人生又要邁向另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