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累,不知道為什麼

昨天早上衝去改志願,終於改掉了真的很不想念的系,
心情也踏實多了。

下午專研課,是張鐵志老師的啟蒙時光,
我的政治史很短,是在國中開始被影響的,
雖然說我很關心政治,但我討厭看電視上的政論節目,
那每一張嘴臉,有時,都令我膽顫心驚、想要吐,那種可怕的嘴臉。
我都看報紙,我也覺得中國時報比較客觀,
但我很不喜歡蘋果日報的原因是它的油墨很臭而且非常沾手,
總之,我常常覺得很難過,
很多人自殺,很多弱勢家庭,很多社會角落,
而政客們大都是那些樣,好像他述說爆料的對象是一種我所不知曉的人,
一種聽到別人的過錯或往事會得意笑起的人,
一種很容易被欺騙的人,
好像沒有任何更要緊的事值得他們去做了,
真的很不了解,為什麼這樣的情節可以上演這麼多年,不管是藍是綠。
我投注非常非常多的期許在今年要誕生的總統上,
雖然有90%機率覺得會失望,
但我仍然希望,不管是誰,都能看到需要被看到的地方,
都能帶著我們走向可以有希望的未來。

我覺得像張鐵志老師這種人非常非常了不起,
他們是實踐者,實踐自己的正義與理念,
願意不斷補充自己、讓自己進步,
這種心是會累的,我覺得。
但他們仍有熱情,而且仍然保持原則,好了不起。

我希望阿忠,不管未來做什麼、身在何處,
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原則與理想,
都不要忘記,我們曾經得到很多人家不能得到的,我們是既得利益者,
我們都應該要回饋,以各種方式。
我常常在想,我曾經接受到各式的幫助,有些人並不知道他們幫助過了我,
那他們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與期許呢?
應該是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吧,
希望他們曾經接受過的,也能傳遞給下一個人,不管那人是誰,
所以我也要傳遞給下一個人,幫助其他人,
我才對得起那些─不曾得到的與曾經給予的。
這大概是我自己的理想主義論吧。


最近天氣都蠻熱的,各種物價都在上漲。
今天收到了第一次的印刻雜誌,
雖然說意義不一樣,但說實話,
200元一本的印刻讓我很想把所有買IVY的錢都拿回來,
感覺真的有價值多了。

天阿,高三的數學真的是爆炸無聊。
我已經從開學就開始發呆了。


我真的覺得阿忠好棒喔,
尤其是上次國文課講大學還有昨天專研,
想到以後就聽不到這些人的想法就覺得很傷心,很真切地心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