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回顧與微笑的時刻

下午專研陽明山,要出校門時下了大雨,不知道是誰命中帶水,
可上了山,卻是萬里晴空,跟高一時完全相反,
太陽很亮很美,台北盆地的太陽常常灰灰的,
終於看清楚了當初曾經走的一小段階梯的原貌,
那時眼前一片灰霧,夾著大雨、狂風,
現在是明亮的小油坑在眼前冒著煙。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趟拍照片與補償之旅,
一直拍照一直拍照,散步踏青,
補償高一不滿足的一些。而且謝謝老天的眷顧,確實地補償了我們。

早上是樂隊最後一次升旗了,那是結束與感謝。
下午是陽明山之行,這是回顧與補償。

怎麼搞的,越來越接近了,那很多事物的終點。

星期三樂隊最後一次表演;
跟蔡善妮一起倒廚餘,抬著籃子的她跟我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做值日生了;
星期五早上,高三最後一次升旗;
接著是最後一堂堂的課,最後一次次的什麼,
我們都要承載著,一直前進,
時間停留是心中一直的妄想與夢想,
如果時間停留在高中,也很好,
雖然我還有很多還沒體驗,但我已經體驗了很多,
而且我都眷戀不已、感謝不已。

好好一起度過吧,阿忠們,接著持續上演的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