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聲音鐘。

我們家隔壁是及人小學,所以白日常常有各種聲音,很有趣。
每個禮拜五早上都會有很奇怪的打鼓活動,而且每次都是同一首音樂。
最近要畢業了,
姑且不論畢業典禮是在星期六晚上,星期五早上好像有個全校大合唱,
邊吃早餐的我,一邊默默地聽,很五音不全,
雖然目前遇到過全校合唱最好聽的是北一,但小朋友的聲音很不保留––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很感動。
也很多感觸,好像越大就越討厭畢業,
應該是因為也越來越多情緒加在一起吧,
停不下來的時間、不可挽留的分離、面對未來的不安
小學時就完全不會了,超級期待畢業的,雖然還是會難過,
但就如同小朋友對於喜好的變化過程,很快這一切就過去了。

高中畢業,總覺得離大人好近了,可怕;
離開北一,要到一個沒有班級概念的地方,可怕;
忠班要分開,沒有熟悉的一切自在、溫馨、可愛,又要再重頭一次,可怕;
大家要走上各自的路,那以後還會像現在這樣嗎?可怕。
我討厭畢業。

可是畢業也是好的,我知道,
不能永遠停留在避風港、不能像高中以前那樣的學習…,
我知道我會得到很多別的東西的,
我想我只是缺少勇氣及成熟。

那我們還會像以前那樣嗎?
我能夠接受彼此都不再是第一順位嗎?或許我們都還可以把彼此當成第一順位,
但是現實好難,上課時間、系上活動都在錯開彼此。


聽完小朋友唱歌,我覺得我平靜多了,
可以接受、可以學習,就是「恩,我們畢業了」這種感覺,
又開心、又想哭,
可以坦坦蕩蕩地說,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我們都要彼此加油喔,
然後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以及堅定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覺得我再也找不到這樣一個存在了,再也不會更喜歡、更融入一個團體,
也許我很幼稚吧。
然後我們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就是偶爾在戲院、兩廳院遇到,
偶爾在咖啡店聊天、講心事,這樣就好了,我就很滿足了。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忠班再見。樂隊再見。愛丁堡再見。
綠園再見。還有中正樓角落、至善樓高點、光復樓墨綠。
每一個可愛的阿忠跟老師們,謝謝你們,
我擁有了好棒的三年與一輩子都會微笑的東西,包括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