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中點。忠點.

畢業典禮,接著是謝師宴,然後便結束了。
為期三年的所有片刻與感動,都告一段落。也不會再度開始。

從班刊開始,我就必須一直回顧過去,
回顧所有事件的發生、溫習所有文字傳達出的當時的感動與情緒,
看到一年級惜別會寫下的句子「我要學習,認清捨不得。」
佈置謝師宴的場地,忽然覺得人生還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是我可以作主的呢?
有一天我會大學畢業,有一天我會唸完研究所,
有一天我會開始工作,有一天我可能會變成太太或媽媽,
有一天我將老去。真是驚悚。
那一瞬間,我想,人生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嗎?
如果我所重視的東西不曾停留,如果我要這樣一直下去,那我已經知道我會死了。
我應該是很少悲觀的人,可是,就在那時,
我是這樣想的,現在與以後還有什麼差別呢?

高中畢業,除了是忠班的分開外,對我而言,大概也是某種青春的結束吧。
某一種歡欣,特別是十八歲才有的,
某一種單純,特別是女校才有的,
某一種驕傲,特別是北一才有的,
某一種凝聚與連結與溫馨,特別是忠班才有的。

謝師宴因為種種時間、情緒因素,我都沒有講話,
原本想唱一首歌,但也作罷,
跟忠班的每一個人在一起我都很自在,
在忠班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是心甘情願且歡欣無比的,
所有經歷過的事我都非常珍惜,
所有的卡片、笑容、語言、畫面、聲音都是我曾經擁有的一段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樣深刻的一個存在,
我是悲觀地認為不會有了。

所以,就是這樣了,可能我暫時還無法適應,
我已經不是北一女的學生了,然後我又要進入一個陌生的地方,
重新尋找腳步、重新熟悉氛圍,
也許這樣也好吧。人總是不能太喜歡一件事物的。


畢業了呢。
也已經走完終點了阿。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