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巧合,我最喜歡的


之一

看時間時總是會看到有一些暗示卻也很單純的時間,
在學校時,很常拿出手機發現是12:12
無意間抬頭,發現牆上的鐘是12:12

類似這樣的,沒什麼重要,但卻讓人愉快的小巧合。


之二

正在想著誰時,就遇到、碰到、收到各種跟那個人有關的連結,
可能是一分鐘內也可以是一週中。
那種暗暗的驚喜。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多麼自私。


之三
每次很迷惑的時候,總會莫名看到或是聽到一些讓自己安定下來的東西

最近買了關於跑步,是村上歐吉桑的,
看一看,突然好想跑步,
高三時的夜晚,有各種夜空的時刻,穿著裙子、帆布鞋,
在操場上聽著隨身聽或不聽,跑著跑著,
調整自己的呼吸,聽自己的步伐,
看著幽暗的前方,然後拉筋,然後上樓,回到忠班。

好感謝村上

「要繼續下去—不要讓節奏中斷。對長期作業來說,這點很重要。節奏一旦設定好,以後事情就好辦了。」

「所以一天就算只跑一小時,藉以確保只屬於自己的沉默時間,
在我的心理衛生上就成為擁有重要意義的作業了。至少跑步時我不必跟誰說話,也可以不必聽誰說話。
只要望著周圍的風景,只要注視著自己就行了。
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一段寶貴時間。」

「年輕時真的無法想像所謂二十一世紀實際上真的來臨,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會變成五十五歲,
真是開什麼玩笑。」

村上跟大江有一些相似,說話的誠懇,加上翻譯,變成一種獨特的自白。



之四

喜歡的人的生日,關聯性們。
像是數字,3或是6或是12的變化都很好,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不就是全部數字了,沒關係嘛,
我喜歡加上主觀情感的數字。


之五

音樂,聽到的時刻、聽到的音樂、聽到的心情,
某個時刻聽到喜歡,高三的一切便會湧入我軀體的每一個角落,
連心情也可以,你們一定知道那種感覺。

最近一直聽Blind或是Marching Bands of Manhattan,好喜歡,
但聽了快一學期的歌劇,實在不是很能欣賞這種藝術。
就像我的通識。
騎腳踏車時,其實也很喜歡唱歌,尤其是Across The Universe


有巧合真好,天氣美好也很棒,陽光與草地合作無間也很誘人,
好吧,其實我這週末看海角七號有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