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擋垃圾的功能一直都很差,這不用多說。
我常常收到一封垃圾信,
標題都寫著

雪莉來信:今天晚上碰面嗎?

雖然知道是垃圾信,但我每次都會多看一眼。

我寫了信,到美國、俄羅斯、大陸,
我每次都擔心外國郵差先生看不懂我的字,
星期六到小福想去丟信,
發現郵筒不在外面,
我一直有常常看到紅綠色郵筒佇立在那的錯覺。

今天陽光超好,可是我沒有帶相機出門,
我的nokia已經瀕臨壞掉,
有幾次來電不會震動了,好危險。

寶弟好可愛,雖然施鯷魚很辛苦,加油,男人!
阿鳥也來看我們了,吃鬆餅、聊天,多想念你阿,維多利亞來的鳥。

西班牙文好可愛,乾杯時講Salud!
我打噴嚏的時候,老師也會講Salud! 健康的意思。
我就會說losiento,老師就說no pasa nada!
一直講Moy bien!
今天我一直打噴嚏,天啊。
我可以體會就斧一直打俄文的感覺,愉快學習一種語言的感覺perfecto!


今天花了五分鐘剪瀏海,舒服多了。

開始看了知識分子論,想到新生專題,
我想我開始相信世上有真理存在時,
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這種呼應,
明明是不同時空、不同語言、不同文化,
卻可以講出一樣的東西,於是,我開始相信,
應該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的、是永恆的、是美好的、甚至是痛苦的。

我就生長在這樣一個小城裡,將近十五歲時方離開。
出門兩年半回過那小城一次以後,直到現在為止,那城門我還不再進去過。
但那地方我是熟悉的。現在還有許多人生活在那個城市裡,
我卻常常生活在那個小城過去給我的印象裡。      ─沈從文

我也常常活在過去給我的印象裡,
新生專題時老師說回憶可能是錯的。
我會記得一些大家已經忘掉的事,每次跟家人講,
他們都說不記得了,於是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擁有這個回憶,
好寂寞,反而自己也開始懷疑回憶的真假,
但他們如此鮮明,顏色、表情、溫度,應該還是真的吧,我想。
畢竟有些畫面真的會記得很久,有意識或無意識。

我想之夜我應該要努力,不要一直想著我不想上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