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久違了。(我每次標題都下的超不負責任)

從之夜之後,就一直空白,
天阿,好久。

我已經感冒了快一個禮拜。

想講送行者,總覺得看完一部值得寫些什麼的電影,
就算能力不夠,還是要想辦法將它表達出來。(可能有雷喔!)

老實講,沒有我原本想像那樣的好與深刻,
應該說題材本身思考性很夠,但電影並沒有花很大力氣在處理題材的深度,
感覺都是點到為止,也可以說是留給觀眾自己思考啦,
當然,我還是大哭,哭到隔天眼睛都腫起來了....
我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安排廣末涼子那樣的角色個性?
就是那種個性,超級莫名其妙的,非常不真實,可是我總覺得不只一次在日本電影中看到。
(還是說這是某種日本女性的典型呢?)

年紀越大,無可避免地面臨了死亡,
所以電影裡很多情節,我都可以發現曾經發生的影子,
遺容、火化、哭泣的時刻,
外婆火化時,葬儀社的人說要叫:外婆快跑,火要來了,快跑,
讓她不要留戀。
火開始燒了,所有人開始大叫,每個人都邊叫邊大哭,
徬徨的一個人,開始跑了,跑向一個旅程的最終站。
這個題材是很真實、深刻的,電影拍的蠻美的,
但我想對沒有經驗的人而言,可能就流於一般了,
對於有經驗的人而言,像是重新溫習了一遍,
把許多記憶又再度喚回,包括去世的人,包括當時的感覺,
我特別能夠認同的除了這些似曾相識的禮儀外,
還有劇中很多段的情緒、反應,很真實,很動人,
不過澡堂老奶奶過世這段實在太劇情走向了!

像很多電影的處理手法,貫穿整部片的是主角個人的生命經驗,
最後以不要後悔為點,停在解開生命中一個長久的結的那刻,
結尾就是沒有給我一種:阿!這就是結尾了呀! 的感覺,
這也是我覺得不夠的地方,可是它本來就走個小品路線,是我自己有問題。

總之,我眼睛超級酸的,然後,蠻好的,這一切。


我最近被迫思考一些事,我也被問了,我是不是過著中產階級般不用負責的生活。

喉嚨好痛,我這幾天生產力超級低,每天電腦只用半個小時吧,
十點多就睡了,有沒有這麼豬的。
(小聲講,有時候我會想感冒一下,因為每次感冒時,媽媽都非常溫柔,
 在我睡覺時,都會默默來摸我的額頭,拍拍我,對我的要求予取予求,除了不要吃藥這件事囧,
 我好喜歡,唉唉,簡直是利用母親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