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算蠻愛吃的人吧。


最近很常在外面吃吃喝喝,
對於一些愛吃的食物也到可以分享的時刻了。
不知為何,今天很有興致瑣碎,
十分不專業,哈哈。

豆漿
全世界都在喝的永和豆漿就在我家附近,全名是世界豆漿大王,
我爸媽推薦鹹豆漿,我個人都吃蘿蔔絲蛋餅,蒸餃也不錯,但是飯糰超級糟糕,
豆漿有一些焦味,偏甜,二十四小時是最棒的設計。
另外文化路上有一家上過食尚玩家的文化豆花,它的特色就是豆花配豆漿而非糖水,
害我一直以為所有豆花都是這樣,第一次吃到糖水的還覺得新奇,
這家的豆漿就很不一樣,
黃豆過濾得很乾淨,黃豆味不重,也因此有比較淡的感覺,
但是豆花本身就黃豆味十足,好吃,而且可以調甜度。
其他西式早餐店的豆漿們,通常都比較甜比較淡,
中式早餐店的,也甜,但比較濃。

黑輪or關東煮
其實我還分不太清楚這兩者的差異,
湯頭也都會依店家而有差異,實在不知道如何區分。
樂華夜市有一家黑輪我從小吃到大,但隔了很久後近來再訪,
湯頭大退步,傷心,料與醬料也不復當年的感覺。
在雙連站附近吃過高雄黑輪,記憶中還不錯,但就是有一點貴,
後來在饒河街夜市,又看到高雄黑輪,試了一試,醬料是橘色那種,
還不錯,但湯頭、料表現普通。
在南機場夜市,吃到有名的基隆黑輪,真的不錯,
湯頭不錯,醬料是黑、橘混合,還可以,菜捲、黑輪都好吃,但蘿蔔沒入味,
整體而言,很不錯阿,只是聽說老闆娘會亂算錢....
在寧夏夜市,也吃了關東煮,蘿蔔有入味,但其他比不上南機場夜市的,
兩個價錢都不貴,真棒。
至於日本料理店的關東煮,南京西路的小巷亭,所有料理都走不貴但好吃的路線,
關東煮也是,但沒有喝過湯頭,因為每次去一定拿味噌湯,
我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是比較台式的,湯頭很多柴魚,
料也不錯,蘿蔔入味,比較特別的是醬料,很豆瓣,蠻好吃的。
至於7-11的關東煮,恩,就是省時間嘛。
逛過一些夜市後發現,通常店面做的很關東煮裝潢的,食物通常就不怎麼樣,
像是樂華夜市、師大夜市、公館水龜伯那邊的關東煮們,
湯頭不好吃、又比較貴,嘖嘖。
  
 
 
 
 

  
 
 
 

阿阿我真是碎碎念,大概是有種想要叨叨絮絮的迫切吧,
好啦,重點是可以找我吃關東煮,以及夜市巡禮。That's all I've got to 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