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生活中的小變化會讓你梗介心頭,久久不能釋懷呢?

 

現在搬到松江鼎漢,在一個很靠近公司但很偏僻的小鎮,
宿舍內部不錯但是外面真的沒有什麼,
雖然該有的都有,有超市、農貿、幾家面館,但實際生活還是很單純無趣的。

在新的宿舍,每次洗澡都會又發現一次不適應的地方,
就是連蓬頭的大小阿!!
以前無論是在家、在吳江宿舍連蓬頭都是傳統的那種,
於是我習慣夾在肩膀,邊沖水邊洗頭洗澡,
但是現在的連蓬頭是平平小小的那種,非常難以夾在肩膀!
好痛苦阿,無法夾著,洗頭、洗身體、洗臉,
都有了意想不到的不便。
於此我才體會到,這麼小這麼小的一個改變,
對於十幾年來肩膀已經養成習慣的我,
是多麼多麼的無法接受。

搬到松江後,晚餐都跟室友Erica一起煮,
第一天週日,下午一起去農貿買菜,
買了蛋、豆腐、菠菜、蘿蔔、番茄、大蔥、茼蒿、白菜、南瓜、青江菜,
這樣大概RMB40而已,
晚餐煮火鍋,用電飯鍋煮,裡面有滿滿的豆腐、洋蔥、白菜、番茄、菇,
下午睡個覺起來就有熱熱的火鍋吃,很開心;

第二天週一上班,晚上回來去超市買絞肉,已經決定好要煮
肉丸子茼蒿菇麵,清淡好吃,
絞肉里加花椒、生抽、生粉、蠔油、香油,捏捏摔摔,
當晚就決定了未來一週的晚餐菜單;
 

週二一早Erica就先去市場買了很多排骨回來,
晚上已經決定好要吃外面,聽說有賣煲仔飯,
我們理所當然試試看,Erica吃蒸蛋臘肉煲仔飯,我原本想吃香菇土雞麵,但賣完了,
喪心,就吃牛肉粉絲湯,加滷豆干,還好啦,
晚上回來先燉山藥紅棗排骨湯,為了明天;

週三晚上熱了昨天煮了很久整個很有味道的山藥紅棗排骨湯,
然後弄個苦瓜炒蛋,煮些麵條,
也是簡單一餐,湯好好喝好濃郁阿!!
晚上先煮白蘿蔔,放了薑、胡椒粉,真想直接喝蘿蔔湯;

週四晚上也預定好把週日剩下的紅燒肉跟白蘿蔔一起燉,
又煮了豆腐菇菠菜大醬湯加麵條,
白蘿蔔燉紅燒肉真是太好吃了!!
也是營養豐富:))

是不是應該弄個Erica & Lou's Kitchen
哈哈應該沒人看啦,但是這樣平淡、簡單的居家生活,
卻也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呢。

明天晚餐預計是山藥菇瘦肉粥,把之前的菜都用完!
週末去上海,進城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