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好多篇,應該要收了。



開學了,媽媽說要收心。是阿。
出機場無法忍受的沉重空氣,差點窒息。
收拾行李,跟媽媽講每個行李的故事,故意把隊服隊帽放到角落,眼不見為淨。
一兩個小時就收拾好了,
寫了給學妹的信,睡覺,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時差,三點半之前滿腦子都是愛丁堡的一切。

星期四開學,大家都還是一樣,是熟悉的忠班。
謝謝大家的偽黑澤明短片,讓我們在結束前還有照片回想。

放學拆樂器,很快,把法號拿出來然後擺回去,沒有再吹一次,
沒有再看一次,我的常常閃耀金黃色澤其實瘀青很多的103法號,
抱著她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慫恿打擊再打最後一次大河,
這樣天空就會變成藍的漂亮又可以有很多雲的天空,
或是暗夜裡紫色的燈,
在熱嘴熱手的地方,聽著打擊的回音,
在表演場上,FINALE轉身的地方看著城堡,看著新禾,
努力走著上坡,努力往上吹我們的反旋律,好像可以再走一次。

今天交隊服,我也很平靜地還回去,好像我一點都不留戀,
沒有迷你裙的靴子還在家裡躺著,
可是我很想再穿一次,
穿好全套隊服,拿著我的法號,踏上城堡的石頭地,
再左顧右盼,再偷拍天空,再對所有人微笑打招呼,
再熱嘴一次,再多話檢討,再聽司儀講我們多棒,
再走過城門看到觀眾的引頸期盼,專注地表演,一切就是表演,
然後在閉幕時走出看台下的門,自信地笑,接受掌聲與閃光燈的沐浴,
走下ROYAL MILE,結束我們的樂隊。

我珍惜了二十多次的演出,這樣還不夠吧。

能夠再一次有多好。
我真的很想再表演一次。

沒有法號,沒有隊服,下一次就是沒有身份了,





我要開始高三學姊生活,沒有學姐了,只有討厭的學妹與不討厭的學妹,
穿拖鞋,泡茶,挑樂隊毛病。
想要抱抱妳們,蔣勳說因為擁抱,生命最終是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