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嘈 雜 的 日 子 ←
日 子 紛 紛 擾 擾、吵 吵 鬧 鬧,
世 界、國 家、台 北、北 一,戰 爭、天 災、政 治、經 濟、飢 荒、段 考


雖然學生主要專注在自己的課業及活動上,
但是積習已久的我,
在高一因過於繁忙,沒有注意時事,只約略知道大事而已,
最近,三合一選舉到了,
我沒有選舉權,但由於什麼弊案、爆料、揭發、醜聞、誹謗實在是‧太‧多‧了,
想要不注意也難,早上在媽媽的車中,聽一些評論及新聞,
好想哭
cry me a river(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就是喜歡這樣寫)
你們、你們、你們
有‧沒‧有‧
以天下蒼生為己任,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你們看到了嗎?
有一生下來就被丟棄的小小人兒、有還不曉人事就被爸媽當做螻蟻打死的小小孩、
有還沒有過單純愚蠢的日子就要坐在鋼琴前、書桌前、英文雜誌前的孩子、
有學建構式教學而小學就要去補習的青少年、有與鄰家、學校男孩/女孩隨意發生性關係的少年、
有爲了升學而割自己手腕、入黑道的少年、有不知未來貸款就讀不知名大學或研究所的剛成人、
有月光光、卡債族、中年失業族、詐騙族、有勞工、無業、遊民、乞人、小偷、強盜、地下錢莊、
外勞、騙子、集大病窮苦於一身的黑暗角落人們,
Life is not always a bed of roses. This world is not a bed of roses.
當你們受了國家的恩惠後,卻做出否定這個國家的行為言論,
當你們受了社會的奉獻後,卻無畏的欺騙了整個社會的人們,
當你們得到大家的欽仰時,卻可以光明正大的倒行逆施,
無‧恥‧的‧你‧們
我‧不‧齒
醫生、政客、老師、教授
你不會曾經慚愧嗎?一點點也好,
苛政猛於虎,在這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嚇退老虎的時代,
你們等同世界末日,
因為你們已經破壞了人類心靈長久累積的種種美好,
那你們存不存在又有什麼關係?
我在心裡哭
想老殘、像老殘,
好痛苦,
我沒有劉顎的文筆、
沒有吳廣的勇氣、
不敢向你們發聲,不敢向你們怒吼,
莊坤良教授說,
我們要有爲邊緣人發聲的自覺,這是他對人社班演講時說的,
我  好  失  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公佈了兩科成績,
如想像中的差,
還是有些些難過,不習慣吧?!
但我想,我會知道的,
又忘記交風紀單,好煩悶,事不過三,我自己是要求的,
但卻一再一再打破,對不起小莉及學務處的好心阿姨們。

啦啦
動作太醜了,
好難過,我‧要‧真‧正‧的‧啦‧啦‧

想要一個人看電影,
今天弄個人介紹就弄了兩個小時,浪費好多時間,
回家路上,
想睡了。
最近有些事情需要好好把他們figure out,
今天原本有別的事想講的,
但是上面打了篇零零碎碎的傷懷,
忘記了最初,
就先這樣吧!

希望─
                      人生不要那麼多無奈
                      可以看書、看電影
                      生活在底層的人們能原諒我
                      白痴快下台
                      智障別說話
                      無德之人別再出現了 


                                                                             
  于  難過的今天   2005.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