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隱 地 & 段 考 ←
下週一是國文專研,
要去隱地、陳貴真夫婦位在廈門街的家。一個真正的讀書人的家。


今天上課,美桂發了一疊關於隱地的資料,
來自《一座孤讀的島嶼》,作者是果子離 ( 駱靜如老師的先生!!)
讀了某些篇章後,

非‧常‧非‧常‧的‧感‧動‧阿‧

尤 其 是 說 到 爾 雅 出 版 社 是 如 何 經 營 困 難 仍 一 以 貫 之,
余 秋 雨 先 生 的 離 去,城 邦 集 團 的 罪 行,
九 歌 出 版 的 薄 利 多 銷,燈 下 讀 稿 卻 只 能 因 經 費 而 退 稿,

對比上篇的政客們,
這是汪洋中的一艘船,也是照亮船隻的燈塔,
我多欽佩他阿,原本有些對人的失望,
但在看到這篇文章後,又重新對潛藏人性及書能喚起的純粹有了希望,
這麼這麼這麼棒的一個精神,
這麼這麼這麼了不起的作為,
這麼這麼這麼偉大的實踐者,

又 想 掬 一 把 感 動 之 淚 ㄚ !!
這樣有為有守、不屈不撓、堅持自己的人,
喔~我太笨了,寫不出來....
堅持自己的想法,
也是堅持自己的靈魂、尊嚴,讓自己有了高度,
在眾人之中是會發光的,
也是我們這些普通人只能仰之彌堅的人物,
期待週一的專研,謝謝美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發了數學考卷,剛好及格,
真糟,對不起很多人,
走在光復樓走廊,
看著老老昏暗的窗,心‧想‧這‧就‧是‧所‧謂‧堅‧強‧吧!

今天也很驚奇很驚奇的發現
唐  諾 = 宜  陽 = 謝  材  俊 = 天  心  的  丈  夫 = 海  盟  的  爸  爸
還有什麼比這更嚇人的嗎?
除了喬是雷倩,
唐諾是那個我一直以為他是,
喜歡Jordan、熱愛推理小說、新興的作家,
嚇到我了!! =口=
我是看他的推薦買了一些推理小說ㄝ~
世界真小 . . . .


希望─
                       我能看電影
                       作業可以按時完成
                       給長大後的我
                               妳能堅持初衷,賺錢買下熱帶雨林,幫忙文教公益,
                               如果妳變了,沒關係,只要能有一些幫助就好,
                               雖然現在的我會有些埋怨妳。
                       隱地先生及所有努力不懈的人,加油!!!



                                                       
   于  好多好多事的一天    2005.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