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前的那年←
那年也許是萬曆十五年、也許是貞觀三年,
但是對於我而言,是要流盡長江水淚的一年,雖然我不常寫帶有感情的文字。

已經是2006年了,是阿,2006,可能是一些人的250年冥誕,
可能又只是一個平凡的一年,2005一下子也就過去了,
這樣子不留情的過去了,一天前的那年,
上半年,每天都被困在教室中,準備很無聊的學測,
鎮日待在教室對著書本發呆,心裡想著考完後要幹嘛幹嘛,
第一次學測也很快就來了,
莫名奇妙的考完,老師覺得我太沒給自己壓力了,所以沒考好,271,這不是模擬考的分數,
而駱巧軒沒考好這件事,以極快的速度傳到了小學老師們的耳裡((不管有沒有敎過我,很詭異的聯絡系統)),連校長都知道了,
遇到每個人的安慰「一時失常」、「下次一定會考好」....都只能笑笑的回答,
「我知道,謝謝」、「沒有啦,實力不夠」...,
後來考了人社班,跟Sandy、Maggie、Jeffrey、Nick一起,
畢業典禮當天甄選成績才公佈,下午與一大票樸班同學約好要去買拼圖,
在去找Sandy的路上,她告訴我我們都上了,Maggie卻沒上,真讓我驚訝,畢竟國文她一直表現很好。
看著Sandy剪頭髮、離子燙,在旁邊跟她開玩笑說,妳要變gay了。
國中就這樣結束了,以西北雨的方式,豆大的雨滴打醒了我,就這樣結束了,
樸班,曾經身在那種光榮、團結的氛圍,曾經以為這樣就是永遠,曾經把大家看做全世界。

後來是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
每天都流連在漫畫店、電腦前,數也數不清的大好時光,就這樣被我棄如鄙屣,
我這一生還可以有多少次的後悔呢?

新生訓練時非常興奮,第一天到班上,遇到了美桂,遇見了大家,
命運的齒輪不停運轉,一直推動著我們,無論我們渴望的方向在哪,
我已經說過無數次了,
感謝老天,感謝歷史的果實,讓我得以品嚐那甘醇的美好,
有緣在過了一段青澀光輝的自我國中歲月後,又到了全新的世界,
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這短短幾個月來自己的轉變,我自己也正處在那轉變的當口,
迎頭面對兇猛的浪潮,都是有了美桂與忠班的各位,
從九月到十二月,
辯論、淡水、新店、北美館、爾雅、天心、阮慶岳教授、隱地....英文、地理教授、校慶、啦啦、聖誕節,
數的清嗎?這一段段的風景,都將留在我們心中,
2005的結束,是我們新的開始,多年後,我們都不是年輕的,已經面對過挫折、屈辱、不甘、悲慟、喜悅,
回頭眺望2005,我看著當年的我們,2005年的我們,
充滿著無可名狀的情感與憂慮,充滿著無法比擬的自大與猖狂,
常常莫名的惆悵、流淚、狂喜,我們會遺憾嗎?
爲著不能重來的、曾經後悔的、悵然若失的年輕,
可能遺憾不曾做過的事,可能遺憾做過的事,
這些卻都已經是暮春的花瓣,飄飄然的墜落土中,成為讓自己日後一直茁壯的養分,
沿途的風景,也都是日後支持自己不被打倒的心靈天地,
會是這樣吧?
若不是,我又要流下多少淚水來乞求呢?
只爲一次無憾的春天,只爲一生曾經豐收的季節,在那個季節,我會堅定的朝著那條路前行,
朝著草原或深崖前行,直到我失去了整個世界,而這世界,是我愛的人的淚水。
也許我只能中途放棄,因爲無形的現實。這不是現在的我所能掌控的了。
謝謝二樸、竹林老師,妳們一直都愛護我超出一個學生應得的,也成就了現在的我。
謝謝忠班、北一、美桂,妳們讓我一直成長,一直一直體會自己的渺小不足,深深影響的現在與未來的我。


=給未來,這是人生道上的我,都是每次的成長=


                                                                              
2006  2005不會再降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