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前←
期末考16 18 20號, 迫在眉睫,
我卻像瞎了,看不見。


一個人的失敗不是沒有理由的,
現在是星期六下午12:45,昨天回家吃完飯後睡到十一點,
睡起來,開電腦,上各個網誌去看,大概都留言了,也已經十二點多了,洗洗澡,一點睡,
今天早上十點起來,突然很想整理東西,
就把以前收到的禮物都搬出來又放進去,上網,忍禁不住,弄一下網誌樣式,又十二點了,吃飯,
剛剛把樣式改的差不多了,雖然沒找到我要的箭頭的樣式,只能以十字架暫代,
下一次要把首頁的LEVIS找適合的東西改掉,
到現在,原本預想兩天半讀書,已經過了一天,卻一事無成,
課本也還沒翻出來,
一個 人的失敗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自認雖然不是二十四孝,
但也算是成長過程中沒讓父母操太多心的小孩,小時候,定力很好,
可以坐在椅子上坐半天都不說話,像個娃娃,
重複的動作也可以持續幾個小時,沒什麼感覺,
爸媽一直都覺得,我們會自己知道要讀書,他們不需要逼迫我們,所以他們很放心,從來不對我有什麼限制,
很多人覺得我很自由,可以很晚回家、可以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那是我有與爸媽從未明言的契約,
高中前,這一切就是a piece of cake,這樣說會不會太自以為呢?
事實就是,我常常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第一名,完全不知道,就像第一次拿到校際模擬考成績單一樣的疑惑,
一點理由都沒有,我常常惶恐著某日老天就要把我的第一名給拿走了。
上高中,
不那麼錙銖必較每一個成績,
說服自己的理由((也不是說服,說服帶有強迫性,應該說自己以為))
不外乎是「高中就那麼一次」、「有更值得學習的東西」、「要有大格局」.....之類,
現在我在打這篇網誌,心有點緊,我應該立刻去讀書,而不是打鍵盤,但我就是做了,
1:10了,想起我最愛的小學老師對我說,
「妳只管一直往前看,不要跟後面的比。」我身邊都是很爲我未來操心的人,
不知不覺,我也變的很擔心,但每次想起都讓我難過到要跳樓了,我只能往心理塞,盡量忘記這件事,
為什麼我要讀書,以前一個與我一直通信的好朋友問我,
我跟她說:因為我很笨,我將來一定需要很多錢,我沒法靠著非升學的管道去賺錢,
                    只能依著最規律的步伐考大學、研究所、工作、賺錢。
但最糟的要是萬一我連大學都考不好呢?
讓爸爸媽媽過不好的生活我會哭的,我怎麼能破壞我們的契約呢?
這算是總結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吧,
在忠班,還是不要,美桂說的是真是假,我該相信誰呢?自己是最不能的。
我知道要是我哭了,我爸媽也不會因為我的破壞契約而說什麼的,就是因為知道。


應該要讀書了。有沒有人可以點醒我呢?


                                       2006  首次大考也是期末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