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
這個小小的學校,站在山腰,後頭是北二高,
藍藍的,制服也是,天空也是,操場也是。



今天是考試的第一天,英地生,
應該沒什麼好說的,
放學後,
回竹林,在捷運站遇到Nikky、Annie、Jessica、Sylvia、Kevin、Danniel,
大家一起走路去,Danniel變好高、頭髮抹了好多東西,真是男大十八變,
女生們還是很可愛,一來就是擁抱,好久沒有這樣了,真是懷念。
路上很熱,景物有些些變,但還是那樣子,
到竹林,
被警衛關在門外,後來才能上去,就是這樣的警衛才能阻擋發廣告的公司吧!
原本不太敢上去,一直到樓梯間待到上課才出來,
制服太顯眼了,
籃球場上,宏鈞、Jimmy老師還是在打籃球,每天每天都在打,
後來加入了探看很久的邵德瑞老師,真是愛打籃球的一群老師,只隨意聊一下就先離開了,
再遇到牡丹(貨真價實的牡丹,非某蕈類)也只聊了一下下,好可惜,
我很喜歡她的,冰冰也來了,她也是北一學姐呢~
又再跟我討禮物,我真的忘了帶!冰冰說高一不用念,很好玩,天ㄚ,我是冰冰的學妹,真是太難以置信了,
在輔導室外等佳惠,佳惠還是老樣,
那樣搞笑、現實,是,就是現實,
「不要讀國文系」、「私立公立薪水」...這就是佳惠,
讓我回到了現實,真是完全回到了現實,我還是在這世界的,無論如何,都是無法逃離,
聊了有些些久,談談學校、教育、學生、爽約,真是oldtime阿。
後來May終於沒課了,我們一直聊,May也沒變,有些小孩子,有些好玩,
又來了其他學校的,都是曾經的同學,現在卻像陌生人,頂多就揮手微笑。
宏鈞依然說我們去赫哲可以打折、邵德瑞依舊在約三年後考大學要請吃飯、冰冰依然說我圓、
佳惠依然直話直言、May阿,依舊是愛玩地要命,
這些老師,都停在這,停在竹林這個小小的、安全的地方,
來來回回幾千個學生,她們記的多少呢?楊組長還記的剛畢業幾個月的我,那三年後呢?
就這樣停在水中央,被動接受我遞上的蓮,
要是我是她們,也會累吧?早已看遍了離別,唉,希望我高二、高三、大學還能不忘根源,
別讓他們被動的忘記我,要自己走到水中央去,這些造就部分我、成就部分我,
我也會終身感謝的一大堆老師們,包括主任喔。

= 有感受到自己每次的不同,都是妳們這樣愛護我們,謝謝妳們 =


後記:坐taxi到捷運站,車上我跟Sandy說正在廣播的這個就是唐湘龍,司機大叫,
妳知道唐湘龍?我說我有聽。他說我是國民黨的喔!我說我媽是,他很滿意,又說他兩個兒子也是竹林的,
多花一些錢也比較乖之類的,後來下車了,車錢75元,他只算我70元,謝謝司機伯伯,希望你生意興隆。
在捷運站,自以為的跳上了241,坐一下後驚覺這不是road home,趕忙下車,
又再走到捷運站,好累。


                                                                  2006.01.16  期末考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