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研←
鍾文音‧吳爾芙‧莒哈絲‧自己的房間
女生,為什麼?選擇,背對世界要決定。

星期一的專研
是鍾文音阿ˇ
星期日晚上讀完了自己的房間
終於整本完完全全的結束了
但是我還是會再看一次
讀完後,才知道原來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我就以我所大略記得的內容來講好了,
首先吳爾芙從她思考的過程開始講起,到劍橋演講,
想內容「婦女與小說」,事實上妳需要有錢與a room of one's own,
為什麼呢?吳爾芙開始闡述自己的理由,莎士比亞的妹妹,
接著舉了許多的例子,尤其是男性作家的,他們是如何在評論女性寫作,
到了十八世紀,女性開始寫作維生,
她們的問題是什麼?這也是吳爾芙自己認為自己有的的問題,
我最記得的就是最後的兩性平衡,
無論男女的腦中,都有著兩性,兩性能夠真正和平共處,
我覺得才是吳爾芙想表達的,
她在書中給我的形象跟在時時刻刻裡的相差甚多,
唉,等我再看一次自己的房間後,再來寫寫心得吧~

鍾文音來了,
又是個與我想像差距好大好大的女子,
嬌嫩的感覺,跟她的書也是對比,真是奇特不是嗎?
怎麼這些個女子在書中表達的與生活中的他們會差這麼多呢?
鍾文音談了很多人生,
也許莒哈絲、艾蜜莉、吳爾芙才是重點,
但這四個女子,都帶給我們不同的對照,
她們每個的人生,都是選擇了自己要的,
走在體制外,風吹過堅毅,衣裙擺擺,結局也都只是必定的了。
我們忠班的女孩也是,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
要是沒有意外的話,都還很長很長,
走個幾步就要選擇,隨著選擇的累積,每個人的分歧也就愈來越多,
只有少數人能夠陪妳到後面,
但許多時候,選擇都是孤單的,選擇也都是冒險的,
最終,只會剩下妳自己,那個時候,我們也都還要按照自己心底的自我選擇,
就像小KU訪問的老師講的,下一刻,妳可能就會死,
活在自己的當下,選擇自己要的當下,
忠班的女孩,這就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
無論妳選擇什麼,我們都曾經在忠班的圍繞中,一起活過,
高中這三年應該會是我這生中最單純+開心+幸運+奔肆的時期,
所以,才不會忘記妳們呢=ˇ=
喔~可怕的植物ㄋㄡˇ優

回家後,七點吃完飯,原本想等媽媽切柳丁的時間休息二十分鐘,
結果...
爸爸很「自以為體貼」的把我睡的位置調的很好,還蓋了密密的被子,
九點,媽媽說,要不要起來阿....
喔,我的星期一夜晚,
喔,self-study sheet要花超多時間的...orz,
雪莉阿,妳的用心我們看的見,
但是我們並不是只有英文阿T_T
如果照雪莉講的
self-study sheet、空英、IWILL....
我每個晚上少說要花兩個小時吧= =
唉唉唉
星期二的今天,
教室佈置終於有一些討論啦!
嘿嘿
生活工廠真是個好地方=ˇ=


p.s:翁老阿((雖然寫在這你看不到)),但是你不覺得在講三角函數時,
應該告訴我們何謂正切、餘弦.....,連那個都不知道,我們不就都在背算法了嗎?
還有阿,我真的很想睡ㄝ=口=


                                                                       2006.03.28  明天有美術、地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