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江河←
許倬雲院士‧小駱‧巧虎‧每桂
=中國國族主義的發展=好棒的演講=


星期五晚上,聽說許倬雲院士有演講,
實在很想去,聽說巧虎也想去,我們就一起出發啦~
我們先走到陋巷那裡吃飯,
原本巧虎想吃超大的蔬菜大蛋餅,
但是等的人實在太多了,只好作罷,我們就到一家「三合一」的去吃,
喔,不特別好吃也不特別難吃,
原本有點擔心時間不夠,結果還不錯,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完美的提早十到二十分鐘,
話說我還把巧虎推進新光信義天地,以為是誠品呢=ˇ=,
關於許倬雲教授,早就耳聞,他的書在逛書店時也常看到,
其實最近不是講到選組的問題嗎?
我也很猶豫我要選什麼勒?
歷史、地理、公民
我都蠻有興趣的,只是有幾個人跟我說以為我會選國文哩,
為什麼呢??
總之,我們拿了很可愛的號碼牌,坐進會場(上次楚浮那個),
原來他是有小桌子的,只是又是很明顯的「左撇子歧視」,
許院士早早就到了,坐在輪椅上,
今天的題目是中國國族主義的發展,
覺得許院士真的講的很棒,深入淺出,分析條條有理,架構清楚,
闡述完整,許院士講四十五分鐘,當他說時間已經有四十五分鐘時我還不敢相信,
過的好快!完全就是浸淫在他的演講中,而且許院士幽默的很,
阿,我都忘記把他們寫下來了,好可惜,
想想,我真的錯過很多東西,
好想買一隻錄音筆喔....
接下來的四十五分鐘是完整的討論時間,
問題提出的蠻熱烈的,只是坐在我旁邊那幾個人阿
(開始發揮小角度小視野小心眼=ˇ=)
感覺很像初生之犢阿,也就是小公雞,毫不掩飾,有點點急於表現,
院士在演講,在下面說些附和的話,或是:他剛提到的XX理論,=怎樣怎樣的,
雖然他是對自己的朋友講,但還是很大聲阿,
然後其他一男一女大概是情侶吧,演講時一直靠的狠近,喔,天阿,
然後提問題的那個,又很詭異,講的好長好長好長,
提了一大堆概念理論自己的看法,可能我自己不夠專業吧?所以不喜歡。
巧虎一直想問一個問題,
後來我又再想想,其實那並不能算是「必經」的,而是我覺得要達到最後的境界,
中間一定要先經過許多不同的體制才行,那只是其中之ㄧ吧?!
聽完演講,整個人很開心,因為聽了一場好演講,
看見了很棒的院士,多知道了一點點東西,
阿~好棒的星期五夜晚。



P.S:這篇是打星期五的,今天的我明天再打好了
          1. 愚人節  2. 樂隊  3.  金剛


                                        2006.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