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這是昨天讀一讀後突然有感,
也許是祭十二郎文真的很感人,也許是抗日戰爭太悲慘。


這是我手寫在本子上的,那時候的心情是有點沉重的,
夜闌人靜之時,
我想起了一件事,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長的漂亮又有點愛玩但是功課不錯的女生,
我想起了王馥筑,
小學一、二年級我跟她好好,真的,
可是三年級後我們分班了,然後我們也就像各在天涯了,
斷斷續續知道她變的更開朗了,
她很適合笑,笑起來很可愛,很多男生喜歡她,
也斷斷續續聽說她的愛情,但我活我的,
上了國中,新生訓練第一天吧,
遇到她媽媽,我跟她媽媽很熟,聊了一下下,
她妹妹已經從當年那個一直噴鼻血的小嬰兒變成可愛的小女孩,
後來,大概是誤會吧,
她居然要人來跟我說,大意是看看自己長什麼樣再來講別人,
她不要再聽到我講任何有關她了,
我聽了覺得很丟臉、很不解、很不高興,
直到現在,還是不太能完全放開,我想這就是我的矛盾吧?!
我不太喜歡那些長的漂亮又有點愛玩但是功課不錯的女生,
尤其當她們可以上北一,卻跑去附中。
尤其當大家都說她隨便讀就可以考的很好,然後我就成了書呆子。
我也不知該怎麼反駁。


今日段考,成績等俗念暫且放置,思億起國中,上回與胡雅聊天,
也是因我去她的成發,她認不出我,
忽然在今天驚愕,時間有改變這麼多了嗎?上高中至今,
算算已八個月有,但這之中的轉變,好像是又活了一遍,
我知曉了天地之廣大、學問之宇宙、臥虎藏龍的真意,
瞻兒問我說:「妳有什麼改變?」那時我措手不及,支吾三言兩語了,
今日我還是無答,但我可以體會「改變」在我的體內作怪,
那是一種清新感,清新於思想、感受的再造,每日也察不足,好慚愧。
那國中呢?我曾寫他是陽光下的飛揚,
此時此刻心中的感動卻不再那麼豐滿,曾有的快樂、滿足、驕傲、羞愧都有點悲慘了,
我好像把他們一片片丟往黑暗,今日,
又想起當年的一個小情節,再過不久,它也要被拋進黑暗了。
無言了半晌,終須一別。
擺擺手,謝謝。

                                                              2006.05.08微之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