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莫名的感嘆←
世界觀‧國際觀‧全球化‧本土化‧強勢‧弱勢‧潮流
主流‧娟爸‧沒帶傘就會下雨

星期一的專研室是娟爸ˇ瘦瘦的娟家,有著我們家一輩子不會有的瘦瘦基因,
國際觀阿,其實感觸甚多,
從以前一直就有人跟我說(不是在自戀啦)
「駱巧軒,妳知道好多喔!」
我總是覺得莫名奇妙,我到底知道了什麼?
長大後才發現,
這個世界不足的人很多,他們的常識莫名的少,知識倒不一定,
這個世界充足的人很多,他們觸類旁通,見微知著,知識與常識呈正比,
然後,我知道自己既無不足也無充足,
國際觀就是要充足,還記得前幾年曾經轟動的一篇文章,
李家同教授刊登在聯合報,闡述自己對國內許多大學做了一份問卷,
問問台灣的大學生對世界與文學的了解,
例如:米開朗基羅。你就要寫畫家,如此的題目,
我記得還有戴高樂、蒼蠅王、紐倫堡大審、科索沃戰爭。。。。
他說調查顯示可怕的事實,多數的大學生都無法作答完整,
其中包含前幾志願。
台灣真的太小了,我們住在裡面好久,久到都忘記外面的樣子,
電視新聞永遠都是那幾件「大事」,
沒有八卦弊案,就是跳樓自殺,都快要忘記了其實世界不只有台灣這塊小島。
之前看「行過烽火大地」(居然還沒看完。。orz),就很有感觸,
大家耳熟能詳的南京大屠殺、納粹的猶太人屠殺。。是阿,這些我們都很熟,
赤柬波布曾經屠殺了近三百萬人‧東帝汶的大選後,親印尼民兵開始大肆屠殺每個投票人‧
塞爾維亞與阿爾巴尼亞、種族屠殺不曾停止,
可是,我們在這裡活的好好的,是阿,我們每天都很開心,
吃的好、睡的安穩、受良好教育、有爸媽、有家,
我們真的要去知道那些聽了只會難受的消息嗎?
國際觀,美洲怎麼了?歐洲怎麼了?亞洲怎麼了?要怎麼知道呢?
貧富差距,我相信北一女出來的很多人,都會是使這個差距拉大的原因之ㄧ,
唉,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ˊˋ

星期二,下午藝能科期末考,救命,我都不會,囧
音樂考了英文、屬音那些的,
護理更是詭異,最近腦中常常響起臧正一老師的話:一女中的孩子都把書讀死了。
阿阿阿阿阿,我要決鬥!
然後考完試後居然還要練樂隊= =+
很無言阿,五點半練到六點,囧
雖然外面有學姐在練習,可以偷看(偷?)一下!
今天合的怪怪的~"~

世界盃,心好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