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
最近感覺聽好多音樂會,
想參加的講座也蠻多的,但好多都要錢,囧


星期三練完樂隊,跑去中正紀念堂買票+聽音樂會,
一次買了5000,還好我有帶夠錢ˇ
在摩斯吃了雞肉沙拉+可樂餅,混一混,七點就入場,
穿著制服真是有點怪,
居然還有人經過我身邊就說「忠班」,當我是死人嗎?= =+
坐定位,隔壁是一個外國人,體型頗大,
與女友一起來,女友從頭到尾一直笑講「你很煩耶」,
另一邊是一位太太,我被擠在狹小的座位,有點懷念貴賓席=ˇ=
柏林愛樂的十二把大提琴,
上半場走治療系音樂,溫溫和和,舒舒服服,
讓我蠻昏的,囧
下半場就不同了,比較活潑,
而且某些特色、魅力跑出來了,
看每個人撥弦、拉弦的樣子很好玩,看他們的頭、身體、著皮鞋的腳,
如何擺動、如何拍奏,
每個人都很投入,而且我覺得這種投入散發出的味道會影響聽眾呢,
他們的投入不是說死硬、嚴肅的,
拉奏大提琴好像真是他們的生命、他們的最愛,
肢體動作就表達出了這點,
好羨慕呢,能夠這樣投注自己的生命。
下半場還多了一些有趣的元素,可能是同聲大喊「喔」,
或是用皮鞋重擊地,也用了很多以手擊琴,
很驚訝大提琴可以做出這麼廣的音域(還是我孤陋寡聞 囧)
我覺得他們合的真是完美阿,恰到好處的感覺,
每把大提琴的接洽、連續、齊唱都很棒,很有遊戲的感覺,
因為沒學過,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欣賞,
只能覺得演出很完美,
搭配的很好,每個不同部的出現都是剛剛好,
但今天我的情緒不太夠,有點可惜了,
想想以後還有機會嗎?
就會想到可能的戰爭、可能的經濟衰敗....
然後有些難過、有些唏噓,我一直以為活在二十、二十一世紀的我們,
生命必定是起起伏伏,
如同我們祖父母、父母那代,畢竟從工業、科技、民主發展後,
人類還沒發展出成熟的應對,我們這代應該也是尚不完全的,
將會遇到的問題,現在就已經存在於各地,
當我們年輕時是以這樣和樂的方式生活,
將來一定要面對許多許多問題,可能會很苦、可能會很難熬,
也不知道這樣以為是不是對的,
很可悲的是,這樣以為的我,卻什麼都不會做,只會活的很安樂。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見到你們,或你們的傳承者。
今天最主要就是見到他們的丰采,
還有他們聲音的豐富與飽滿。


返校早上,走到公車站的路上,
經過了附近的早餐店,
想起一件小事,卻又很感嘆(好像老人囧),
去年八月,新生訓練第一天,爸爸牽著我的手帶我走到同樣的公車站,
走同樣的路,經過同樣的早餐店,
那時我是運動服上衣、黑裙子、黑皮鞋,
今天我是綠制服、黑裙子、黑皮鞋,
然後已經晃眼一年,
第一天到一忠,很不能習慣陰暗的一忠,以前國中是兩邊大窗子,
無論何時都是亮晃晃的,
現在要搬到窗戶很難開的二忠,
只能說一句老套的話: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因為在北一在一忠太美好了,所以感覺更快更快吧?!
好了,
我要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