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訓結束
歡樂的結業式,
阿,這真是個熱烈的暑假。

今天是最後一天。
星期六,早上天氣不錯,可以說晴空萬里。

八點練室外合奏,
畢拔來帶第三首.....喔,剛開始的五小節,銅管裡只有我們跟八里東有音,
還是 sfp 的長音,天知道(巧虎也知道=ˇ=),
高音Do  Mi  Sol的指法是一模一樣,要我用力的吹,
一個不小心,就變成Sol去了阿(傷心)
我每次都要把肚子撐的很緊,氣用到很小,很細緻地吹出Mi,
QQ  
巧虎,我們同病相憐阿~
銅管人才知道銅管人的心酸ˇ_ˇ 氣要用很多,指法老是一樣的樂器ˊˋ


其實原本我很緊張,因為會吹到主旋律,
也就是很快很快很快的那邊(哪邊啊?囧)  
還好後來是我們跟木管一起吹,顯得很有力量,所以逃過一劫ˇ
要不然我真的很怕畢拔一組一組修阿ˊˋ


十點半去軍護教室看影片,有46屆&47屆學姊的比賽影片,
46屆學姊走的圖我覺得很好看ˇ
不知道我們以後會走的怎樣,
之後隊長還放了我們練習時的一些片段,
我懷疑其中有一些是林毛照的= =+
因為鏡頭都會跟著我們班的 囧
真害羞=////=   可是也很有趣,想想,暑訓就要結束了,
那樣的日子也沒有了。


隊長頒獎,我有全勤耶!!>口<  
拿到一顆洋蔥,我的上面寫FRENCH HORN  其他人的都只有FH耶(驕傲(毆飛))
大家都很開心很興奮,
一組一組頒結業証書時,
還有隊長指揮,大家各自唱自己的音樂,超好笑的,
打擊就一直 碰碰碰
每組都唱的很大聲,整個教室吵吵鬧鬧,
雷神、BREAKING、曼哈頓、頒獎樂、比賽曲(囧)都用上了ˇˇ
我們法號是最後一個頒證書的,
某白目甜美隊長:最有活力最活潑(?)的小"號"
台下......某小號:耶~~
再來一次
最有活力最活潑的~ㄏㄤˋ
耶~~~
好開心喔!>口<  
隊長們都很可愛,也很用心,(雖然我沒有拿到生日熊...QQ)
某隊長在今天完全發揮她白目的幽默功力,
例:  不是七里香,是八里東!
          長號的弟弟~小號!!
諸如此類,不計其數。
另外兩個隊長也就任由她在今日大肆歡樂了ˇ
氣氛真的很嗨,每個人都在笑都在尖叫。
尤其是比賽曲唱到最後,真的是鬼哭神號  囧  大家都很猛力的唱ˇ!
結束後,我跟打擊首席+銅管首席+七里香八里東首席去印總譜,
走之前,原蕙欣的老公站在明德樓二樓與一樓的蕙欣在講話(請想像Romeo & Juliet)
原蕙欣的老公:我要跟我老婆,鍾安琪去吃飯耶!
笑死我們了,在學務處印譜時,我們就一直講這個笑話,
然後蔡蕙欣真的很寶,下一個目標是小饅頭阿~
下次別在她面前提起菜包了 囧
今天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高中生活,已經很多樣了,然後我還參加了樂隊,
暑訓31天,我們在樂班一起練習,忍受髒亂,跟小國田開玩笑,
坐在外面的置物櫃上,看著荒涼的操場,
有時在陽光的照耀下,小ㄏㄤˋ會很耀眼,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低調,
在合奏室裡聽老畢說千篇一律故事,有時候還冷到想睡覺,
室外合奏,要躲那間隙中的陽光及三不五時的蜜蜂昆蟲,
仔細注意畢拔要的表情符號與鬼哭神號,吹爆小ㄏㄤˋ
百米跑道上持續不斷的前走、後走、側走、DEAD COUNT、墊步、八六四二,
下雨時會移到至善樓走廊,
五點的北一女+教育大學+氣象局的圍牆,穿著制服的我們,
忍著路人好奇的眼光,隊長在前頭「逼逼」,我們「嘶─ 」
有吸八吐八、吸四吐四、吸二吐二,過了一面牆,就會安慰自己,
還有三面、兩面、一面牆,跑到後來,已經魂不知年了,
只是無意識的跑下去,那天我們1150公尺,跑了七分鐘,
很多人的制服上沾著白色的結晶,很多人的手腳出現嚴重的色差,
很多人的小腿贅肉越來越結實,手臂肌越來越健壯,臉頰的肉也趨明顯,
手指有音樂傷害,長繭的長,變形的變,
移師附小走圖,很有趣的第一次,後來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
需要精密計算以拍為單位,兩拍後要墊步,再兩拍後要上嘴,再兩拍側後走,最後兩拍後走,
走的時候要唱譜、算拍子、保持儀態、記得上下嘴與墊步,
第一次遊行繞場,到後來手在抖,每一口氣都很喘,聽下來像跑了一段,
每次都欺負sax的,誰叫遊行我站她們中間,
遊行時最容易卡鍵,不論怎麼對阿圓談情說愛,她就是很有原則的卡住了,
太陽下的場務,兩次走圖的碼牌都被某隊長要求重排,(這不是她的錯,她只是要求精準)
某天作夢噩夢到碼牌排錯,十五尺一個碼牌我們排成一尺一個,隊長說:重排。
穿著隊T要防教官,大家一起被抓到躲在廁所換衣服,
在重慶南路的摩斯遇到豎笛組的、小號組的、長笛組的、長號組的,
認識了好多人,大家都很可愛,人也很好,
常常去合奏室叨擾打擊兼吹冷氣,待久了也習慣了 搭搭搭,
通常早上去的時候都會遇到打擊的柳丁,去圖書館看一下書,出來吃中飯,
一群人坐在明德樓的樓梯,旁邊是旗官+白槍,還要注意不能一直看她們,
大家說說笑笑,晴日歷歷,天空如此廣大與溫暖,
我高一的暑假,是充滿樂隊的,如此美好,如此的讓人捨不得,
最後一天,是高一的結束,是我們要負擔責任的開始,是一切挑戰的來臨,
我們有三個認真可愛的隊長,有八十多個認真可愛的隊員,有幾十種各自熱愛的樂器,
有立久傳承的名聲,有大頭目的教練,我們身心留下好多痕跡,
未來一年,還要多多指教。


唐諾說(就是宜陽啦):我一直相信困難對人的強大作用力量,我也一直相信人甚至得自討苦吃、
                                         記得一陣子就把自己逼到某種孤立無援的絕境裡去。─閱讀的故事


我們是在自討苦吃,所有專注於自己熱愛事物的人都是,
只是我們必得想盡辦法讓自己進步讓自己不要被困境綁住,
如同身兼忠班與樂隊,我把這個當作一個很好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