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校園


星期六下午走過校園,四點多,
空氣乾熱,陽光懷舊,好像在沙漠中放映的老舊黃片,
校園裡感覺只有我一人。
光復樓的走廊上,一切都很沉默,我慢慢地走,想起一年後,
這些走廊回聲都不是屬於我的了。
穿堂的盆栽也沉默,
影子在地上顯得無情,不動,不說話,
一陣鼻酸,差點就要哭出來。

可是在老舊的黃片裡,我只是過客。


經過圍牆,側門附近,
聽到了熟悉的節奏聲與節拍器,是新禾她們在練學妹,
忍不住微笑,
沒關係,就算畢業十年,在五月底的週六下午經過北一,還是會有一樣的聲響,
我就心滿意足了。

學妹們加油,走我們走過的路,體會我們的感受,
妳們也就是學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