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模擬考,但也超級熱。
禮拜一早上出門時覺得有些尷尬,好久沒穿裙子了,有點走不出去,
不過裙子真的是很涼。


現在坐公車很喜歡做最後面最高的位子,搖搖晃晃的,視野又好。
昨天搭車時突然想到去愛丁堡的第一天,
在學校集合時的心情,那天很亮,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開心也興奮,跟天空很像,
到中正機場、曼谷機場都要等待,有點累但還是興奮期待,
期待往後的一個月,那種心情套句雪莉的話是subtle─非常,
現在的我依然能清晰感到那種細小的情緒在我胸膛深處發散,有點酸,有點開心,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我們長長的一條綠衣黑褲黃面黑髮女孩十分引人注目,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外國,我就敢直接看著每個人的眼睛、微笑,
那時候的我心裡都在好奇,到底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呢?想我們是日本人?想我們的目的?
有種身在這樣團體的榮耀與喜悅,很想大聲跟他們說:我們是來自台灣北一女呢!我們要去愛丁堡軍樂節表演喔!

在公車上我就一直這樣細細回想,每一幕,
抓出我當時的眼睛看到的畫面,
遊覽車停得離旁邊的樹藤很近,來看我們的阿忠,遊覽車上大家的臉,
中正機場我幫阿潘拿到了有小青蛙的行李,校長推了推車,
我們坐在地上等待,我的體內有股騷動,
免稅商店亂逛,在後機室裡零落的我們,
上飛機,起飛,曼谷機場的夜晚,巨大的玻璃帷幕,討厭的泰國海關,
在雷聲大雨中向上飛起,睡睡吃吃,
白日的荷蘭城市,機場裡的商店與各色人種,
大使講話時外面好亮、很有希望。
就是這些一幕一幕。

想著畫面時,當時的情緒感覺也會跑出來,好神奇,
我真的是十分開心能在這樣老化的情況下依然能清晰地記起這些對我彌足珍貴的記憶。



這幾天都像真正的夏天,教室裡悶又熱,很不舒服,
要不然就是在考試的時候風好大好大。
今天很早就考完試,跟善妮去游泳,洗了冷水澡,
混了一整個下午,放學回家,
有點茫然不知所向,總感覺想做點特別的事,但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去做,
走在巷子裡,到了一個小小的轉角,左轉就是家了,
但,有一陣風吹來了,非常舒服的一陣風。〈如果我是村上或大江健三郎,就會在非常舒服下面加點〉
持續不斷地,從巷子各處吹來的風,看著四下無人,
我一直站在那吹風,然後忍不住自顧自地一直笑,有點像瘋子,
真得很舒服喔,是那種裙擺與頭髮會飄起一定高度,但是很剛好的高度,
風涼涼的,是很敦厚的風阿。
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小朋友匆匆地跑經過我兩次,好像我是隱形人一般,也是自顧自地在做自己的事,
我真的是十分開心,好想跟妳們分享喔,好想讓妳們也一起享受,
快要黃昏的巷弄,杜鵑樹葉與花高高在上頭搖擺,我想它們跟敦厚風先生應該很熟悉,
整個社區都沒有人在行走,偶爾會傳出小朋友敲鐵琴的不成調樂音,
風就這樣一陣一陣地吹,
如果是侯孝賢,一定可以拍出很棒的畫面與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