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姥姥家已經晚了,簡單擦澡就睡了
隔天一早不敢睡晚,八點起床,北方的冬晨很靜謐。  
P1000409.JPG  
P1000417.JPG跟姥姥、老爺(其實是我的舅媽、舅舅)一起吃早餐,
昨晚的清湯麵、粉泡成的豆漿、昨天帶來的仿膳點心,
放在一起很多。北京宮廷點心很美
P1000421.JPGP1000422.JPG
花狀的裡面是棗泥,我最喜歡,甜度剛好又不膩,
外層白色部份是很緊密的層層組織,感覺有加油的但一點都吃不出! 
上面有松子的是松子酥,姥姥覺得偷工減料因為裡面什麼也沒有,哈哈,
黑色的外面是黑白芝麻,點心本身是紫米做的,也不甜,比較硬,我也蠻喜歡的:) 

P1000411.JPG幫我熱開水的姥姥與廚房
P1000425.JPG在北京西附近超市外買的大糖炒栗子,
真的很大喔,而且炒完就已經爆成這麼漂亮了,一斤10RMB 

姥姥是東北人,講話很清晰,話也很多很照顧我,
老爺是外公的大哥的大兒子,話不多,
吃完早飯我的姪女左文來房裡唸書,
我等著建臣一起聊天、吃午飯,
今天是週六,大姐(建臣的媽媽)、二姐、大哥(左文的爸爸)都來老爺家,
P1000434.JPG大概因為我也在吧,他們都不讓我幫忙的,
午餐是小米粥、烙餅、炒菜,菜類很多,很棒,
炒土豆絲好吃,小米粥熱熱的很好喝,好北方阿。

下午建臣帶我去購物區挑手套、外套,
大家都覺得我穿太少了哈哈,挑了很久很久,終於買到一件羽絨外套,RMB300,
另外買了一副羊毛手套、雙層褲襪,
在這邊我最痛苦的就是手了,戴著手套還是會凍僵發紅發痛,
戴上雙層手套還是凍,看來我的手沒救了。
後來建臣跟我討論我之後的行程,有兩個可能:1.山西平遙2.濟南,
平遙的火車跟距離最適合我也最想去了,但到火車站才知道票都賣光了, 
最後買了石家莊到濟南、濟南回北京的火車票,
最悽慘的都是站票,石家莊那班車還是晚上十二點到凌晨四點。

晚上回到姥姥家已經八點多了,大家都吃過,
玉米面湯,把玉米磨成粉做成湯,也沒什麼味道,但稠稠熱熱我還是喜歡哈哈,
一起看央視的連續劇,小姨多鶴,總之就是很慘很慘的劇就是了。

今天也是擦澡度過,唉。
隔天建臣就要回北京了,我居然睡到十點,還是喝了豆漿,
跟姥姥聊個天,老爺帶我去逛附近的公園,四季公園,
裡面的大湖結冰了!!!
P1000450.JPG
哇哇居然整個結冰耶,可以走、可以滑,好有趣,不過好冷。

中午大嫂來煮飯,昨天沒吃完的烙餅真的變炒餅了!!
加了高麗菜(這裡叫包菜)好好吃!!好想吃完所有高麗菜。
吃完我就自己搭公車去昨天的購物區,想找上網的地方,結果居然都無法,超煩,
去逛北國商城,就像我們的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有很大的超市,
超好逛,除了一般的日用品、食品外,這邊的大超市都有很大的自製區,
從醃菜、饅頭、包子、餅、炒菜、麵包都有,
我買了豆腐腦,他跟我說是甜的,RMB2,一大杯,也有好多水果。
市區的賓館、旅館、酒店真的很多,
我問建臣有那麼多人要住嗎,他說這邊是河北省會阿,很多人來辦公的,
真難想像。高樓很多,開發很多,但街道好髒。

回家,姥姥他們在包餛飩了,我問說跟水餃差在哪,
姥姥就立刻包個水餃形狀的說這就是水餃,哈哈。
餡料是姥姥自己做的,絞肉加油、醋、蔥、芹菜,皮用麵粉自己桿, 
 P1000454.JPG老爺桿皮,姥姥包
P1000462.JPG  白白、圓圓的餛飩很漂亮,冬日午後的微光,
我看的很入迷。在旁邊看著看著邊閑散聊天。很喜歡姥姥、老爺。

晚餐就是餛飩了,簡單煮湯,喝這個我也很開心,
餛飩(水餃)很好吃,雖然不是飽滿紮實的那種,但餡料好好吃:)

晚上也是陪他們看小姨多鶴,整理行李,
十點多大哥請朋友載我去石家莊北站等車,正式告別他們,
姥姥塞了好多蘋果、橘子給我,大概因為只有我在吃吧,哈哈,
還有肥皂、毛巾,一直問我還有沒有缺,
很感人,雖然我們的生活一定是比較好的,
那對素未謀面的親戚還是這麼關懷,每次我說不好意思,他們都說沒事,大家都是一家人ˊˇˋ

只有外公見過的這家人給了我很安穩的居所跟照顧,
也常常跟我說漳州的事,好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