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紀念←
遲了些,
但是就算遲了一個小時,要寫的東西還是會變,所以....(這是藉口嗎??)

-----------------------------------之ㄧ------------------------------------------------------------
16年前的12/12
早上八點多,台北市多了一個嬰兒,同秒間,世界有另外兩個嬰兒誕生了,
102年前的12/12
還是太陽旗充滿島嶼的時代,總督府旁多了 一間學校,
16年前的誕生與102年前的誕生交會一起,
在中華民國總統府旁(雖然裡面的頭頭是個白痴的土匪,對不起,忍禁不住)
在現在的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那個嬰兒已經長大成了一個可以進入那所學校的人,
很明顯的,嬰兒的性別欄是女,現在是高中生。

我們簡單的從女孩本身談起就好,
畢竟過程是一段繁瑣無目的的雜亂章節,
她的啟蒙史最早是從孩提時讀的
中國歷史童話故事、拇指文庫給青少年系列、小百科(影響,她本人認為較小)
那是讓她在國小前考試都不需要讀書的一套工具(至於其他好處,隱身在很多地方)
到了小學四年級,一日無聊,
拿起媽媽的「一生能有多少愛」─劉墉,就讀了起來(至今她還清楚記得封面是一些紅豆)
結束後是一連串的震撼,起因是一個無聊的日子。
她開始閱讀(雖然讀的書很不多,也不是什麼經典之流)、思考,
那時,她以為自己已經是個六十歲的老女孩,夠成熟了,
但人總是一直成長(這是她自己成長後的心得),
她開始有了很多對事物思考後的結論,
這些結論構成了她本身的思考方向、價值判斷,
又進而引響了她的言語、行動、反應,
而很多結論也隨著新的想法思考出現,有了更新的結論,
這些早期的本性加上後來的思考造就了現在的她,別人眼中的她,
對她而言,能夠一直體會自己不足、一直感受自己思想上的轉變,
是非常欣慰的事,
當她了解這些思考給了她多大的幫助後,
那些讓她不斷成長的事物,不論是好是壞,她都心存感謝,
這感謝的當下,她也體會了更多的感謝,體會了世界運作的背後,
她also了解了所有存在于我們生活中我們所習慣的事物,
包括言語、行為、名言佳句....都是經過無數無數的心智思考後的結論,
(把這些心智智慧累積起來,可以造就很多文明)
我們沒有能力去懷疑,因為我們自己也是接受這些習慣背後的真意本相的後人。

好了,
說到這裡,請大家不要以為她好像是個不錯的人,
在她心中,她知道自己的可鄙,
((同時這也給她了很多一個字詞後可包含事實的驚人,
「可鄙」就包含了她所有的怯懦、下賤、丟臉......所有所有,
我們又可以了解到語言的一字一詞,都是多少心智的累積結晶。))
她表面的岸然,跟她內心的隱瞞,有著極大的對比,
這也印證她以前所思考的很多結論,
所謂的兩極就是一體、一體就有兩面....
到這邊,這個人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在每秒新生的三個人中,她是之ㄧ,
要仰望未知世界的蟻螻之ㄧ,跟所有人一樣
既平凡又特別,一個發生在16年前的12/12的後續。

至於那所學校,她輝煌的歷史上網可以查的到,
她所造成的影響也不是一本書可以說的完,
她的內涵蘊藉隨著時代的改變而改變,像一個小型的社會變遷史,
從學生(曾經是北一人)到老師、從光復樓到至善樓、從日據到民國、從頂尖走到頂尖,
她是神祕的學校,讓眾人望其項背的學校,
就是102年前12/12,那場誕生的後續。

今年九月開始,開始一場冒險,既偉大又渺小,在個人與世界面前。
這是生日紀念,
北一的母親就不說了,太多心智的貢獻了。
我的母親,謝謝她,說也是不夠、做也不夠,她是很多結晶的累積,
我也是她的累積,我門就這樣累積來累積去,
要感謝的人已經多到漫溢出整個太陽系了,再說感謝也是矯偽,就只能這樣隨波逐流的下去了,
因為我連個改變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只能小小的擴散漣漪而已。

-----------------------------------------------------之二------------------------------------------------------------------

收到許多卡片及祝福電話,
妳們的稱讚我實在擔當不起,我知道妳們的心意,謝謝。
有時候,這種東西成了習慣是福也是禍阿~(又是一體兩面)
二樸同學的簡訊,
我都收到了,沒有回妳們,我暗自祈求妳們的諒解,
給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人。
忠寶寶,生日快樂歌也很好,
卡片禮物也都很好,只要妳們知道,要給我這些東西的理由是什麼就好了。
那我是最高興的、也最欣慰啦!

                                         生‧日‧快‧樂
                                                   C.L  &  T.F.G         
in 2005 a year that is changing the way I live 
                                                                                               (嘿,我可不管文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