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
這其實非主題,一點邊都沾不上,
只是最近想要多增加網誌內容的勤勞,各位看倌,如有怠慢,尚請海涵阿~

於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今天一早強逼著自己起床,要去剪頭髮,
新禾推薦的威廉Eva,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就剪了,
其實我覺得我跟她有些溝通不良,不過沒關係,頭髮是會再長的,而且也並沒有難看,
洗頭是躺在上面洗,這是我第一次這樣,以前理髮院洗頭都是坐著阿,
可是很舒服,躺椅是按摩的,洗頭小姐在洗完頭後,
還抹一種涼涼的東西在頭上,又用熱毛巾墊在脖子下、額頭上,
這樣熱熱涼涼、又按摩,整個就是很舒服,
起來後小姐泡了一杯奶茶給我,用那種像是燙頭髮的東西蓋住我,這樣是在吹頭髮ㄝ,
太神奇了,我們家固定的那理髮院都沒有這樣,果然,時代一直在變,
作生意都有各自不斷的進步,總之,還蠻舒服的。

剪完後坐捷運到市政府站,巧虎已經很文藝的站在那看書等我,
她說我的新造型感覺很知性、比較成熟,我果然是有成熟的潛力!
去誠品地下街吃午餐,上樓隨意晃一晃,加後來的Sandy我們兩點左右就去六樓,
有點不知算是幸運的,前兩百名有免費海報,我們很開心的拿了,進到裡面的視聽室,
前面的好高,「楚浮話楚浮」,真應該先看了楚浮電影再來的,
不過可以感覺到他原本的才華洋溢,法國人講話速度都好快,拉拉拉,就一大串,
楚浮尤甚,他的時間永遠不夠,總是在與時間對抗,
說話很愛引用,有兩個很不錯的,第一個一位詩人說的,人家訪問楚浮為什麼熱愛電影,
他引用詩人的話,意思大概就是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熱愛;
第二個是達利說的,意思也大概是說不要怕你不夠現代,你已經很現代。
這部紀錄片是以楚浮的幾部片為導入,配上當時在場的人或身邊親人的描述,與當時的影像紀錄,
描摹出楚浮這個人,他應該是極為有創意及顛覆思想的人,
雖然某些作法在現在這個光怪陸離的社會已經不算什麼,但在那時,也是創舉吧?!
有一位跟他很哥兒們的女星說,楚浮無法不去引誘女人,以高雅的挑逗,
這讓我聯想到,
曾經有一位同學告訴我(好像是新禾呢~)越是有偉大成就事業的人,如國父先生,
他們的情史也越不為我們所能接受,可能是外遇、可能是多情,
這是因為他們本身所具有超乎常人的毅力、熱情與眼光吧!藝術家也都是這樣的,
這告訴我們,想做大事,
要先會腳踏兩條船XD。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前面人太高,後面常常有地方被遮到,
要看清楚就要挺直身軀、往前移,這樣後面的人也要看不到了,怎麼說呢,就是這樣吧。


後來再走到101,Page One,真是個好地方,喜歡他書排放的方式,只是好大喔,很容易迷路,
中英文夾雜,不過他有一些我覺得真的是蠻古老的書,雖然中文書量可能沒有誠品多,
但卻有一些誠品不容易發掘的老書,真是不錯,
我在苦惱,到底要書展買書呢?還是網路訂書?書展已經很晚了,開學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呢~"~
預計趁這幾天,把網頁作好,英文小說讀完,
妳覺得有可能嗎?



媽媽對新髮型的看法:恩,就是比原來的髮型薄了一點。orz

                                                                
 終於完成剪髮的今天2006.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