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一二談

星期五早上一人搭捷運到公館站,
從頂溪站就一個身穿西裝腳踩白布鞋的男子一直跟我同路,
一直同路到管院的國企系囧    那是一個學長
國企系我問到面試的人裡面只有我被問了英文,
「請你比較美國文化與英國文化的差異」
想來真覺心酸。
有一關問「如果你到拉斯維加斯,有一整排拉吧機,你會選哪一台?」
我不會拉吧(俗稱吃角子老虎機)。

財金面試,我是下午第一個,
第一關剛進去,教授還在手忙腳亂,
翻一翻,「喔,你們什麼班阿,才27個人?」
「你班級成績百分比是11%,那前面的人都到哪裡去了?」
我說第一名去會計,第二名去歷史系,
「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一點也不,人各有志。
「你怎麼沒參加樂儀隊?」
我是樂隊。
「樂隊好嗎?」
好!

第二關時事,
「現在利率是多少?」
「你們家為什麼不投資?」
沒錢。
「現在石油價格多少?」
「儲蓄好還是投資好?」

第三關英文
這大概是我一生中英文講的還算流暢的少數幾次了。
而且有一題賓果:
問:台大校園最喜歡哪裡?
答:圖書館還有社會系附近。
驚喜問:我家就在那附近,你為什麼喜歡?
樹很多。教授:對對很多老樹ˇ

都結束後,找了執允學姊,到台大農場吃芒果布丁,
又陪他一起走回數學系,
路上遇到騎低矮腳踏車的亦文學姊,還聽到了個八卦,
謝謝學姊ˇ

話說看到有人穿白西裝,還有女生穿荷葉邊襯衫套裝。

星期六經濟系面試,我是第一個,7:40前就要報到。
第二關是三個年輕的男教授們,
他們一直在笑,
中間那個教授問我的時候,其他兩個就看著我在笑,
害我也一直跟著笑,然後覺得自己答得很像小孩子。
第三關是英文,
「要怎麼從這裡到你們學校?」
「出過國嗎?」
「最喜歡的科目?」
歷史、地理、音樂。
「好多喔!」
「你是吹小喇叭嗎?!」
不?!
這場面試很認親,認了兩個國中同學,還有國中同學的爸媽,
認了剛認識的北一前義的,認了小c的媽媽。

可是為了一件「小事」而沮喪。非常。一個人在管院一樓樹下發呆吹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