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微積分。 But I am addicted to my computer. 標題又有點騙人了。

我一定要說,最近天空超級中緯度!!
好吧,就是像英國或Iowa那樣,雲有很多層,雲朵的樣貌、邊緣都很清晰,
很多朵很多朵雲,顏色是深色,但不是髒髒的深灰,
有時候,陽光透下來就形成光柱,
在英國時,每天在愛丁堡就是一直看天空,
在英格蘭旅遊,每天在遊覽車上,也是看天空、看羊、看草地;
Iowa的也是,尤其又特別平坦,
一望無際,好多雲,好高好多層。
我想,大家都喜歡看天空吧,畢竟仰望的弧度很好看,低下頭的世界比較小。

電影節要開始了,第一次參與呢,真可怕。

完全沒有這是期中考週的感覺,我考四科。心頭大患從來沒換過。

上禮拜五下午阿忠聚完,跟阿虎、菲一起在共同木頭平台吃鬆餅,
後來阿虎去上課,我就躺著睡著了,旁邊是菲在讀會計,
陽光正好,透過琉球松或是不透過,晃晃蕩蕩很閑散,
各種聲音都在各自的頻率中安穩行進,
有風,溫度怡人,我很舒服地睡去,然後上會計實習。

星期五晚上很想跑出去,搭捷運到信義誠品,走阿走,
下次再去看膚色的時光,到的時候剛好七點半,買票要到地下室,太麻煩。
走走停停,又買了很貴的明信片們,
好傷心,現在的明信片跟以前比差好多,信紙信封也是,
我喜歡的日本設計師幾乎都沒了,
雖然有個很特別的英國設計師的幾乎每張都令我發笑,
但很會處理顏色的設計師都不見了…上次去敦南也沒看到什麼,
真是桑新;
去挑耳機,好耳機讓人心曠神怡,聽什麼都很舒服,
但還沒有遇到聽大提琴讓我驚艷的;
看旅遊書,好麻煩,要處理的事情好多;
很想買一本古巴的書,最後還是因為省錢放回去,
我想有一天我應該會去吧,
雖然南美洲的西班牙文跟西班牙的西班牙文在某些方面有蠻大的差異,
但我想去古巴;
信義真的是宛如百貨,而且變本加厲,太誇張。



(有雷!)
星期六晚上看了為愛朗讀,完全著迷,也哭得無法自拔,
(我像個白痴一直哭一直小聲說好傷心好難過)
凱特溫斯蕾演技非常之自然,我不會用精湛形容,
因為精湛是看的出來演技,但自然就是如同真實…好難形容,
年輕時候的男主角演的也不錯,
我最傷心的幾幕就是他們去小教堂,她坐著聽小朋友唱聖歌時,
看著他、看著小朋友,臉上那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神情;
聽到女主角的判決時,男主角直接掉下淚的樣子,
那一幕我掉下的淚大概是他的一千倍;
還有最後,他為她錄下朗讀的過程,她接到錄音帶的表情、把架上東西全拿下來為了放錄音帶的動作;
以及最後的最後,他聽完遺言後的痛哭。


(沒有雷了!)
為愛朗讀一次提出了很多深刻的問題,(好吧我覺得他比送行者深入,送行者走個溫馨小品)
誰可以指責對方?誰是共犯?誰錯了?誰對了?
誰是壞人?誰又是正義?
真正的悲劇,我想,必須是有其不可抗力與無奈的,尤其是時代與環境,
非個人所能影響的,在怎麼努力也掙脫不出的限制,
那種無奈產生的悲劇,往往更令人不能自已吧。
我是真的很傷心。
(雖然說這句話好像說服力不夠,畢竟敝人幾乎看什麼哭什麼,但是我都不哭愛情片的,除了霸王別姬(囧?))
但我覺得中文片名為愛朗讀有點不好,
英文是The Reader,並沒有為愛,中文片名這樣有很清楚的指涉與提示,
可是這樣反而少了很多思考的空間,
中年的男主角是為了什麼而再次朗讀?
不過我沒看過書,所以也不敢確定「為愛」這兩字到底是不是其來有自,
反正,我覺得如果沒有,
這樣明確的價值提示不好。
雖然我喜歡為愛朗讀這幾個字帶給我的感覺,很美好,
我想,如果我有小孩,
我也會朗讀給他聽,也會要他朗讀給我聽。

以上。

It only lasted for a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