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牛肉河粉,不得不提Geylang Lor9 的牛肉河粉


如同之前介紹過的,Geylang是著名的美食區也是紅燈區,
更是一窺新加坡其他地方所無法見得的次文化所在地(性交易、勞工、老人)

Lorong就是馬來文中的巷,因此Lor9就是九巷的意思,
Geylang單號巷是美食,雙號巷是紅燈區,別故意搞錯呢。

Geylang的美食,不勝枚舉,只能說比新加坡其他地方平均來的高又便宜。
田雞粥、Dim Sum點心、新加坡小吃、山瑞、中國燒烤、東北菜...應有盡有。

Beef Kway Teow也就是牛肉粿條,其實就是炒粿條
可以參考我某篇Hor Fun兼釋河粉/粿條/板條。

本地粿條與河粉的差異在於麵條的寬窄,粿條較細,約莫如蛋麵的寬度,
河粉就是我們港式河粉的樣貌,較寬,有趣的是這家店名賣粿條實際上卻是河粉,
至於主料可以是牛肉、魚片、海鮮等等,
但做法與我們熟悉的港炒牛河完全不同啊!

 20130503Chinatown Complex-牛肉河粉

一目瞭然,就是醬汁很多,如同我們的燴煮,
再來河粉本身先炒過,帶有焦香...

其他我找不到任何優點阿,哈哈哈哈
對我而言,河粉本身結成團,又有許多焦處,
湯汁本身過多又略勾芡,形成負擔。

但不知為何,本地就愛這味。我也只好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覺得焦香有其吸引人處,但因為先炒過導致的結團實在難以欣賞,
湯汁本身調味雖不過,但這麼濕是怎麼了?
最小份價格SGD6

Geylang Lor9 Beef Kway Teow芽籠九巷炒牛河
Add : 237 Geylang Lorong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