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除夕的前一天

 

開心見到老朋友,跟阿曦帶Bruce去龍山寺拜拜看看,
他用普通話拜了月老,
但我覺得因為這樣天公跟觀音菩薩可能會覺得不公平,
為什麼他們要聽粵語

阿曦帶著我們抽籤,
港仔要問能不能在一起的粉紅籤,
我想問五年內工作與生活地的變化籤,
阿曦想問能不能參加一個比賽的決定籤。

連續三個聖茭真的好難,換了好多次籤,
(此時港仔也是一直換籤)
從不太穩定的心情到平靜緩和的接受籤的茭的指示,
抽到38號籤,告訴老天爺說這是最後一次問了,
如果還是不對,就當作不讓我問吧。

結果就三個聖茭,心咚了一聲。

第三十八首中平

鏡月當空出匣時  剎那雲霧暗迷離
寬心守待浮雲散  更改相宜可望為

 

心是真的踏實多了,也許本來就在期待這個籤呢,
告訴我穩定前行,默默等待,變化總是在某個時刻來臨,
而浮雲終會散去。

感謝老天爺與觀音菩薩。

 

最後港仔還是問不到,老天與觀音菩薩不讓他問,
我論:果然你剛剛不應該用粵語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