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經典早餐是什麼?

美祿Milo/咖啡Kopi+半熟蛋+kaya toast


亞坤是其中連鎖店最多也最著名的一家,
許多新加坡友人也都認為亞坤kaya的品質最一致好吃!

美祿Milo一般而言就是美祿粉+煉乳+糖,非常甜的飲料
(Singaporeans have shown a strong taste in everything sweet.)

咖啡Kopi,非常福建話發音,有三種變形-Kopi Si/Kopi O/Kopi O Kosong
Kopi一般會加糖加淡奶(也就是奶精),
Kopi Si就是有淡奶沒有糖,
Kopi O就是沒有淡奶有糖,
Kopi O Kosong就是沒有淡奶沒有糖的黑咖啡!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真正記住這些名詞...同樣的邏輯也可以套用到茶Teh上面喔!

20130107亞坤-Coffee O

亞坤的咖啡,這邊的咖啡不太一樣,比較強的口感,但不酸也不苦,我蠻喜歡的

20130109_184252同場加映我疲累時的好朋友kopitiam的咖啡

20130107亞坤-kaya+butter 
Kaya Toast就是抹上咖椰醬kaya中間夾一整塊奶油的現烤吐司

亞坤的吐司經典在烤得酥脆,而且kaya醬真的好吃!
kaya是用蛋、椰奶、糖所煮成的醬,
有些人說會有腥味,但我覺得可能是吃到不好吃的(?)

我目前吃過的兩家都很好吃,亞坤跟Killiney Kopitiam,
kaya都很香!據說真正好的手工作的kaya醬,會有許多顆粒,顏色也比較濁,
一般超市賣的都是機器做的,很順顏色很一致。

總之,熱熱脆脆的吐司配上奶油與kaya醬真是不錯阿!

20130120YaKun早餐2  
另外,不能忽略的就是半熟蛋了,我個人是不喜歡也不敢吃,
標準吃法是加胡椒與醬油打散,呼嚕呼嚕喝下....
嗯,就是蛋味重的蠻可怕的哈哈

在亞坤這樣一套大概SGD5左右,豪奢早餐。

但偶爾來一次是也不錯,亞坤幾乎在各大購物中心都有分店,
原創店在Chinatown附近,
有些地方的亞坤也會賣Mee Siam、Laksa等馬來小吃,
但眾人不覺得這樣的早餐太rich了一點嗎?
巧克力、奶油、椰奶、糖、蛋所組成的高膽固醇食物們,
再一次-新加坡人壽命真的沒有比較短嗎?

Ya Kun Kaya Toast
Add : 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Tel : +65 6438 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